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健康

秋季别让高血压“冻”出来

时间:2016-09-29 20:20    来源:搜狐健康  

  寒露刚过,秋风骤冷,很多高血压患者都发现自己血压出现了异常,时有患者被“冻倒”。小编从专家处了解到,这是由于高血压患者不“耐寒”所致。

  高血压患者,一定要注意防寒保暖,避免疾病的发作。此外,在气温变化较大的时候,要注意对于血压的测量,如果发现有不正常的变化,一定要到医院进行检查。

  秋季养生:别让高血压“冻”出来

  家住武昌的王老太今年80多岁,患有高血压、心脏病等疾病,虽然平时一直在吃药,但仅今年就已经住院2次。国庆期间,李老太抱着“春捂秋冻”的想法,只穿了两件衣服就出了门。老人遛弯回来,却感觉心慌气短,头发晕,休息了一会后,却连心口也开始疼痛,王老太的孩子立即把她送进省人民医院。经心电图检查,王老太有心肌梗塞现象,医院立即对其进行抢救。至今,王老太仍在医院调养。

  专家解释说,秋季昼夜温差较大,风寒邪气极易伤人,尤其对老年人和抵抗力较差的人来说,“秋冻”十分危险,极易引发各种疾病。而高血压患者更忌受凉,过低的室温会使患者血管急剧收缩引发血压急剧升高,容易发生中风、心绞痛、心肌梗塞。

  健康提示:起居有常 防寒保暖

  中医素有“起居有常,不妄作劳”的养生说法。高血压患者,尤其是年纪较大的高血压患者,一定要要做到起居有常,防寒保暖:

  1.醒来时不要立刻离开被褥,应在被褥中活动身体,并请家人将室内变暖和。

  2.洗脸、刷牙要用温水。

  3.如厕时应穿着暖和。夜间如厕,为避免受寒可在卧室内安置便器。

  4.外出时戴手套、帽子、围巾,注意保暖。

  5.在外等汽车时做原地踏步等小动作。

  6.沐浴前先让浴室充满热气,等浴室温度上升后再入浴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秋季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