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健康

糖尿病秋季吃什么好 推荐秋季养生食谱

时间:2016-09-08 21:29    来源:99健康网  

  糖尿病患者秋季养生吃什么好?糖尿病患者的血糖波动与季节密切相关,因此,自我养生和调养就显得尤为重要。随着秋天的来临,糖尿病患者的养生之道也应适时作出调整。下面推荐糖尿病患者秋季养生食谱。

  

糖尿病秋季养生食谱 糖尿病秋季养生吃什么 糖尿病秋季养生食谱有哪些

 

  声明:图片来源网络,如有侵权,敬请告知

  糖尿病秋季养生食谱

  一、山药南瓜粥

  材料:粳米50克,山药30克,南瓜30克,盐2克。

  做法:

  1、粳米淘洗干净,用冷水浸泡半小时,捞出沥干水分。

  2、山药去皮洗净,切成小块。

  3、南瓜洗净,切成小丁。

  4、锅内注入600毫升冷水,将粳米下锅,用旺火煮沸。

  5、然后放入山药、南瓜,然后改小火继续煮。

  6、待米烂粥稠时下盐调味即可。

  功效:山药南瓜粥主料采用南瓜、山药和粳米。粳米能提高人体免疫功能。山药含有皂甙、黏液质、胆碱、淀粉、糖类、蛋白质和氨基酸、维生素C等营养成分以及多种微量元素,且含量较为丰富。南瓜中含有丰富的微量元素钴和果胶。山药南瓜粥具有滋补作用,有利于促进血液循环,防治糖尿病,减少高血压的机会,为病后康复食补之佳品,秋季养生饮食必不可少的。

  二、苦瓜胡萝卜煎蛋

  材料:苦瓜半根,胡萝卜1段,鸡蛋2个,葱、油、盐、料酒少许。

  做法:

  1、苦瓜对半剖开,去瓤,切成条,再切小丁。

  2、胡萝卜切小丁,葱切末。

  3、鸡蛋打散,放入苦瓜丁、胡萝卜丁、葱末、盐、料酒少许。

  4、锅中放少许油,转动锅,使油平铺锅面。倒入鸡蛋液,转动平底锅,使蛋液均匀地铺到锅上。

  5、小火加热,表面凝固后翻面,再煎一分钟即可食用。

  功效:补充维生素A和胡萝卜素,可以缓解糖尿病眼干症状,预防眼病。

  三、芹菜鳝鱼

  材料:鳝鱼500克,芹菜300克,豆瓣酱、葱、姜、蒜适量。

  做法:

  1、把鳝鱼放在水里加两勺盐泡20分钟,将鳝鱼和芹菜分别切断。

  2、下油爆炒鳝鱼,炒到鳝鱼弯曲放入豆瓣酱、葱、姜、蒜。

  3、倒入一碗水用大火煮5分钟然后捞出放入盘中。

  4、将芹菜用水焯3分钟即可。

  功效:补充膳食纤维,降血压,滋阴利尿,适合糖尿病高血压患者食用。

  四、番茄猪胰汤

  

糖尿病秋季养生食谱 糖尿病秋季养生吃什么 糖尿病秋季养生食谱有哪些

 

  材料:猪胰1副,番茄400克,盐适量。

  做法:把猪胰切块,与番茄同煮,猪胰烂后,加盐。

  功效:补虚润燥、清热生津。对糖尿病有疗效。

  五、猪胰止渴汤

  材料:猪胰子100克,黄芪18克,山药(干)30克,葛根(干)12克,盐2克,大葱3克,姜3克,黄酒5克。

  做法:

  1、黄芪、葛根入锅加水先煎,留液去渣。

  2、猪胰洗净后与山药一起入锅,加入药汁和少许盐、葱(切末)、姜(切末)、黄酒,在大火上烧沸后,移至文火煮熟。

  功效:治糖尿病人肺肾阴虚、咽干口渴、干咳、咯血等症状。

  六、草菇菜心

  材料:青菜150克,草菇200克,调料:盐3克,鸡精2克,胡椒粉2克,玉米淀粉3克,鸡油10克。

  做法:

  1、白菜心洗净,焯水后用冷水浸凉,捞出后沥净水分,用刀修理整齐。

  2、草菇去蒂洗净。

  3、汤锅置火上,添适量奶汤,下入白菜心,用精盐、鸡精、胡椒粉调好口味,移至小火上烧五分钟,使菜心烧至入味。

  4、用筷子将菜心捞出,整齐地摆在盘内,再将草菇倒入烧菜心的汤内烧透。

  5、用湿淀粉勾成薄芡,淋些鸡油,浇在烧好的菜心上即可。

  功效:健脾养胃,降火去燥,适合糖尿病秋季食用。

  以上就是推荐的秋季养生食谱。由上可见,糖尿病病人在秋季时节如果想要养生的话,是可以对秋季养生适宜自己选择的食谱入手的,通常情况下,文中提到的番茄猪胰汤、芹菜鳝鱼和百合炒等食谱,对糖尿病治疗有帮助。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糖尿病秋季吃什么好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