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健康

这3种茶饮不可天天喝 秋季养生多喝4种茶

时间:2016-09-17 22:34    来源:99健康网  

  很多人都有喝茶的习惯,世界卫生组织调查认为:茶是中老年人的最佳饮品。茶叶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蛋白质、脂肪,经常饮用可以调节生理功能,具有很好的保健作用。饮茶有很多禁忌,你了解多少呢?

  

秋季养生喝什么茶好 哪些茶不可以天天喝 秋季喝什么茶养生

 

  声明:图片来源网络,如有侵权,敬请告知

  三大热门茶饮不可天天喝

  1、菊花枸杞茶:虚寒体质及孕妇不适宜香气清新的菊花枸杞茶有明目的效果。但虚寒体质、容易拉肚子的人及孕妇不适合喝。

  支招:一周2~3次,做法是各3~5克的枸杞、菊花,以沸水冲泡即可。

  2、玫瑰花茶:身体虚弱的人愈喝气愈少玫瑰茶饮能缓解生理期的不适,但常感到疲倦,身体虚弱的人不适合,而且容易腹泻。

  支招:女性在月经来潮时,以热水冲泡3~5克干燥玫瑰花,再加入少许蜂蜜调味即可饮用。

  3、决明子茶:决明子有明目功效,但常拉肚子的人谨慎服用。

  支招:不要为了减肥过度使用,长期下来,会导致肠道黏膜萎缩,吸收养分的功能变差。

  推荐4款养生保健茶

  1、盐茶

  茶叶3克,食盐1克,用开水冲泡5分钟后饮用,每日分服4~6次,可明目消炎、化痰降火,适于感冒咳嗽、目赤肿痛、牙痛等。

  

秋季养生喝什么茶好 哪些茶不可以天天喝 秋季喝什么茶养生

 

  2、姜茶

  茶叶5克,生姜10片,共煎汁,饭后饮用。有发汗解表、温肺止咳功效。对流感、伤寒、咳嗽等症效果好。

  3、糖茶

  茶叶2克,红糖10克,开水冲泡饮用,每日饭后一杯,有和胃暖脾、补中益气之效。可用于大便不通、小腹冷痛、妇女经痛等。

  4、蜜茶

  茶叶3克,开水冲泡,待茶水凉后加蜂蜜3毫升,隔半小时服2次。有止渴养血、润肺益肾之功,适用于咽干口渴、干咳无痰、便秘、脾胃不和等症。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秋季养生多喝4种茶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