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健康

秋季饮食黑名单 小心病从口入

时间:2016-09-27 23:32    来源:华股财经  

  [摘要]秋季是一个非常容易秋燥的季节,所以在饮食上一定要注意,秋季饮食黑名单上的食物千万别碰,否则小心病从口入。

  

秋季饮食黑名单 小心病从口入

 

  1、不能吃烧烤

  经烤过的食物往往比较燥热,且烤完后会加点孜然或是胡椒等调料,来增加食物香味,这些调料也是一些热性食物。食用热性食物时需要较多的唾液来参与消化过程,这样很容易消耗人体津液,从而导致上火,加重秋燥症状。

  2、不要食生姜

  姜性热,味辛辣,在秋天如果多食生姜,容易秋燥而导致咳嗽,从而伤神。秋天吃多了生姜最易伤肺上火,从而出现咳嗽、咽喉痛等不良反应,加重秋燥对身体的伤害,所以,秋天应该少吃生姜。

  但是,秋不食生姜也不是绝对合理的,我们需要根据自身的身体状况来决定。对于一些体制较寒的人来说,经常会感到手脚冰冷,怕食生冷,非常怕冷等症状表现,针对此类人群,尤其在秋季这个疾病多发,昼夜温差较大的季节,适当吃点生姜能很好的起到暖胃驱寒的作用,所以,对于体寒的人来说,秋季吃点生姜对身体是有利的。

  3、不能吃火锅

  大多数人喜欢在秋天涮火锅,似乎辣辣的味道才够痛快,但却很容易使体内内火聚积,出现便秘、脸上长痘等症状。秋天吃火锅,应多搭配青菜、菇类一同涮食,不要过多地涮肉类。

  秋天也不宜多吃狗肉,狗肉热量大,容易上火。特别要注意的是,在涮火锅时千万不要同时喝茶。茶叶中含有的鞣酸与肉类中的蛋白结合后会形成一种叫鞣酸蛋白质的物质,具有很强的收敛作用,容易导致便秘发生。

  

秋季饮食黑名单 小心病从口入

 

  4、不能吃糖炒板栗

  秋季正是糖炒板栗上市的季节。人们之所以对糖炒板栗情有独钟,主要是因为它有独特的味道。板栗含有蛋白质、粗纤维和多种维生素,可以补充人体所需的营养素,素有“千果之王”的美誉。但是糖炒板栗质地坚实,吃太多很容易滞气积食,一些便秘患者千万不能多吃,否则会加重病情。

  5、不能吃辣椒

  秋季多吃辣椒会使人燥热、上火。此外,过食辣椒会导致很多健康隐患。首先,过量食用辣椒对消化道有强烈刺激,严重的会使消化道出血,或者诱发胃溃疡,还会造成大便干燥。

  此外,过量食用辣椒易导致皮肤生成深部脓疮,影响面部容貌。所以,患有胃溃疡、食道炎、痔疮的人,以及阴虚火旺,经常便秘、长痤疮的人要慎吃。

  6、不能吃冷饮

  秋季昼夜温差大,温度较低,人体免疫系统容易遭到侵袭。此时如果吃很多冷饮的话,会使胃内温度降低,从而影响胃酸分泌和消化酶作用,影响胃的正常消化。如果在空腹情况下吃冷饮,会对肠胃产生很强的刺激作用,容易造成肠胃痉挛,从而造成肠胃的免疫力下降,消化能力减弱,造成腹泻等一系列身体不适。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秋季饮食黑名单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