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健康

喝酒的人为什么会有红白脸?

时间:2015-11-19 19:59    来源:搜狐健康  

  说到喝酒的人会有红白脸,就要先知道酒精在肝脏中是怎么被代谢掉的。肝脏中的代谢需要两种酶的参与,一种是乙醇脱氢酶,另一种是乙醛脱氢酶。

  

    首先是乙醇脱氢酶出马,经过它的催化作用把酒的主要成分乙醇代谢成乙醛。接着就该乙醛脱氢酶出场了,它把乙醛转化成乙酸,乙酸再经过各个代谢途径,最后生成二氧化碳和水排出体外,这就是正常的酒精代谢过程。

  既然有正常的就得有异常情况。

  一些人肝脏中乙醇脱氢酶的活性非常高,会快速把乙醇代谢成乙醛,可是乙醛脱氢酶的活性很低,不能把乙醛转化成乙酸,于是体内的乙醛含量升高,引起毛细血管扩张,就出现脸红的现象。

  

    这个让有些人喝酒脸红的罪魁祸首——乙醛,它的毒性是乙醇的十到三十倍,还有可能诱发消化道肿瘤。

  这种情况在亚洲人中非常常见,大概53%的越南人、44%的日本人、30%的中国人和27%的韩国人,由于先天基因变异的原因,乙醛脱氢酶的活性非常低,所以有人把种情况叫做“亚洲红”。

  那越喝脸越白的呢?这种人更危险!

  他们肝脏中乙醇脱氢酶、乙醛脱氢酶的活性都很低。乙醇没法得到及时转化,会使血液中的酒精浓度越来越高,当达到某一高度时,就会烂醉如泥,酒精对肝脏的损伤也是不可低估的。

  但是这样的人在没“深醉”之前,一直是没什么异常表现的,所以非常不容易被察觉。从某种角度讲,喝酒脸白的人受到酒精的伤害要多于喝酒脸红的人,这样的“美白”方式估计没有人会喜欢吧……

  

    总之,不论喝酒脸红还是脸白的人,他们都是酒桌上的败将。

  本文选自茄子健康管家,作者:刘晓楠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喝酒,红白脸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