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

郑眼看盘:市场“喝酒吃药”弱势心态转浓

时间:2017-04-21 21:30    来源:21世界经济报道  

  本周四A股弱势震荡,沪综指收扬0.04%至3172.10点,深综指挫0.19%至1928.78点,两市成交均缩量,绝大多数个股下跌。由盘面看,次新股、雄安概念股弱势,白酒、医药等防御板块表现较好。另外,尾市时保险、券商等品种稍有些护盘表现。

  茅台股价昨日最高冲到420.43元,这波正好涨了五倍,预计短期内有可能进入震荡格局,中长线表现仍取决于业绩前景。除酒类外,蓝筹类医药股表现也强,还有就是上海汽车之类传统绩优股表现强劲。

  本周三次新股表现强势,但连冲涨停的领头品种新劲钢周四早盘快杀至跌停,这就为次新股全天弱势定下了总基调。新劲钢杀跌压制次新板块也只是表象,次新股调整应主要与市场进取心不足相关。雄安概念显然也属于进取类板块,这个板块昨日同样大面积杀跌。

  进攻性、进取性板块都倒下了,而白酒医药等防守型板块转强,上述两大板块的分化通常说明市场弱势心态已经越来越浓。

  弱势心态会使投资者胆怯,胆怯后一般容易疑神疑鬼,顶多只敢相信看得见的、明摆着的业绩。至于业绩前景、靓丽题材等,投资者往往会越看越可疑,越想越心虚……

  由大盘K线形态看,下跌势头已有所缓和。如果有关方面后续能释出更多资金,那就不排除股指反弹可能,否则大盘就很难真正止跌,顶多是缓上几天,然后又进一步下跌。假如跌幅无序扩大,最终不排除演化为中级调整的可能。

  我觉得有关方面可能得下决心出手了,大盘再往下掉,日后再想扶起来难度会成倍放大。如果有关方面想护盘,我认为打气什么的没啥用,真正有用的是要么增加资金供给,要么减少新股发行。

  综合内外部消息,我感觉到现阶段我国是可以考虑降准的。如果现在降准,市场预期是较弱的,应能起到“出其不意”的效果。在外部约束方面,最近美国公布的通胀数据明显极弱,这已使美联储6月加息概率下降,且本周情况证明人民币汇率已明显趋于稳定。更为主要的是,我国的存准率原本就偏高,早晚得往下调的。

  今日为周五,周末有法国总统大选,所以未来几天大宗商品、贵金属应有机会大涨大跌,持相关个股的投资者应注意了。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市场“喝酒吃药”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