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健康

红酒对心脏有益?喝酒预防心脏病,太不划算啦!

时间:2016-08-09 17:43    来源:搜狐健康  

  想必很多人也都听过“每天一杯红酒能预防心脏病”的说法,那么,每天喝一杯红酒到底能不能预防心脏病呢?红酒真的对心脏健康有益处吗?

  其实,这可能是个误会。

  适量饮酒有益心脏健康

   有一些研究表明,适量饮酒有益心脏健康。这里的“酒”是泛指酒精,而非特指红酒。这些研究认为,酒精有如下好处:“提高好的胆固醇”,也就是高密度脂蛋白(HDL)胆固醇的水平;酒精能减少血块的形成;防止“不好的胆固醇”,也就是低密度脂蛋白(LDL)胆固醇,对血管造成损伤;改变血压。绝大多数研究都认为,没有足够证据证明,红酒比其他酒更益于心脏健康。

  学术界仍有争议

  一些研究认为,可能是红酒中的白藜芦醇起了预防血管损伤、减少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预防血液凝结的作用。但是,大部分关于白藜芦醇的研究都是基于动物的,在人身上是否也有相同作用还没有定论。

  比如,如果要达到动物实验中的白藜芦醇摄入剂量,一个人每天要喝1000升的红酒,估计会先被撑死。

  近期还有一些研究提出:白藜芦醇和心血管健康没有直接关系。

  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医学院在9年的跟踪调查中,通过记录志愿者尿液中的白藜芦醇,估算他们饮食中白藜芦醇摄入量,发现和死亡、心脏疾病及癌症风险并没有太大相关性。

  从目前的证据来看,“喝红酒可以预防心脏病”,仍有不少争议。

  喝酒预防心脏病,不划算!

  即使是适量喝酒,也不一定能保护心脏;而酒精致癌,却是公认的。

  所以,无论是《中国膳食指南》,还是美国心脏病学会,都不推荐过人们通过每天饮酒来预防心脏病。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红酒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