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专访

专访桥牌世界冠军赵杰:桥牌桥为先 沟通是核心

时间:2017-07-14 20:39    来源:新浪综合  

  

      专访桥牌世界冠军赵杰:桥牌桥为先,沟通是核心。

 

  赵杰,桥牌职业牌手。世界特级大师,世界冠军,世界排名第38位,亚洲地区、太平洋地区排名第1位。赵大师是天津人,这次代表天津参加全运会群众项目桥牌比赛并率队取得了公开组团体冠军。

  赵大师很健谈,会多国语言,在受访中更是天津话、普通话、英国话自由切换。赵杰身上有着天津人嘎嘣脆的爽快劲,当问到这次听到派他为家乡战全运的消息后是什么感受时,赵大师再次用纯正的天津话回答说:“就四个字儿,责无旁贷!”

  在阿尔法围棋出现之前,都说智力运动中围棋是人工智能面前的最后一个阵地。后来人类围棋的顶尖高手被击败后,大家忽然发现我们还有桥牌,又开始说智力运动中桥牌是人工智能面前的最后一个阵地。事实是什么样的?还是听赵大师的独特见解。赵杰说:“人工智能的优势有三方面,第一,计算力。第二,体力。第三,准确性。逐条分析下,第一,桥牌并不需要很强大的计算力,13张牌的排列组合,算一个概率的意义不大。第二,体力,这个确实比不了,我记得我当年打世界杯,比赛前后瘦了9斤。第三,准确性,桥牌很多时候是模糊概念。”赵杰还透露今年的3月份在堪萨斯,BBO的总经理,也是比尔盖茨的桥牌老师还找到赵大师,准备给他配备一个20多人的团队。赵杰需要做的就是把需求说出来,看看这个团队能不能做。双方在一个基本层面进行过沟通,目前还没有进入实际操作阶段。对于桥牌能提高智商的论调,赵大师嗤之以鼻,但他觉得桥牌对于青少年也是大有裨益,他说:“有句话,叫one man team。这不是一句好话,桥牌不能靠一个个体,单打独斗是不行的。桥牌是合作与沟通,不能沟通,两个世界顶级的牌手在一起也打不好。桥牌,如果说牌代表技术,那么桥就代表沟通,桥永远在牌的前面。桥牌对于青少年来讲,最大的帮助是有助于提高其沟通、交流、合作的能力,还有就是对于孩子性格的培养,让孩子更开朗一些。”(天津日报)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专访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