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专访

专访塔波尔机器人孙磊:做有良心的扫地机器人品牌

时间:2017-06-23 12:29    来源:中关村在线(北京)  

  6月21日,海尔旗下创客品牌塔波尔正式发布高端玛奇朵M1扫地机器人新品定价1299元。作为塔波尔新一代升级机器人产品,玛奇朵M1拥有简约时尚的外观,搭配1800pa大吸力、智能可视地图清扫规划及湿拖一体等多重功能,最大程度上满足用户的使用场景的需求。新品沟通会后我们也采访了塔波尔机器人产品经理孙磊先生,一起来听听他的分享。

   专访塔波尔机器人孙磊:做有良心的扫地机器人品牌

塔波尔机器人90后的产品经理孙磊先生

  打造物联网时代的家庭服务型机器人生态圈 扫地机器人只是其中一环

  在采访中孙磊先生表示塔波尔最终目标是去打造物联网时代的家庭服务型机器人生态圈,因为扫地机器人本身是为数不多可以移动的家用电器,随着技术的发展,扫地将会变成扫地机器人的一个功能,机器人部分的属性将被强化,未来会在扫地机器人的底盘上增加更多适合移动的功能,一些小家电将会加在扫地机器人上面,比如万能遥控器,比如空气净化器,比如摄像头等等,这样随着扫地机器人功能的丰富,用户的生活也会变得更加丰富多彩,产品的使用频率也会大大提升。

  做一个有良心的扫地机器人品牌 赚钱第二位,用户才是第一位

  孙磊先生说:海尔做的每一样产品,几十年来都是用心在做,如水箱增大的细节,电机程度不变的情况下,负重变大,电机损耗加大,摩擦力不够打滑,会不会可以改变轮子软一些,但是变得太软可能效率不够,就要找一个折中点。弹簧的弹力太弱压力不够,就还要把弹力再加大一些。这些细小的点,就是我们在实实在在做的。在笔者看来对于做事来说,一定是细节决定成败,为了用户的利益和体验紧抓细节的品牌也是消费者愿意接受和信赖的品牌。

   专访塔波尔机器人孙磊:做有良心的扫地机器人品牌

塔波尔玛奇朵M1扫地机器人

  玛奇朵M1自带升级USB接口 未来通过刷固件或许可以让扫地机更好玩

  扫地机器人介于目前的形态和技术,在清洁能力上可以辅助用户完成很多清扫任务,节省用户的劳动力,但如果想做到极致清洁还尚需时日。所以孙磊先生表示塔波尔的扫地机器人要完成两个方向,第一个是努力钻研,把扫地机器人的清洁效果做到极致。第二个方向是通过刷机来增加一些好玩有趣的东西。比如在某些场合,如会议、发布会,一台海尔扫地机工作时,音乐响起跳起舞来,应该是一件很有意思的事情,如果用了之后觉得没意思扫不干净,扫地机在家里成为鸡肋,在遇到新的扫地机时可能就是拒绝的。如何做的娱乐化是一个很有意思的事,对机器人跳舞挺感兴趣,带点新鲜的东西,用户可能会喜欢。以后我们都会以好玩、有用、实实在在的东西这个导向出发做产品,而不是哗众取巧的东西。

来源:专访塔波尔机器人孙磊:做有良心的扫地机器人品牌http://jd.zol.com.cn/644/6445389.html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专访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