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专访

专访蒂姆·库克:苹果的AI不被看好是因为我们不喜欢谈论并未实现的功能

时间:2017-06-11 18:29    来源:搜狐  

  6 月 6 日,在美国加州圣何塞会议中心召开的苹果年度开发者大会上,苹果公司推出了一系列新产品、新功能,如智能音箱 HomePod,新增转账功能的Apple Pay,机器学习开发工具 Core ML 等等。

  

      6 月 10 日,库克在麻省理工学院的毕业典礼上发表了演讲。借此机会,库克也花费了一天时间去了解麻省理工学院的研究成果,其中大部分涉及到传感器和人工智能。库克在麻省理工学院媒体实验室的情感分析小组与罗莎琳德·皮卡德(Rosalind Picard)谈论了抑郁症。

  专家认为,2020 年抑郁症将成为残疾的第二大主要原因。皮卡德是利用可穿戴设备和手机数据进行人类情感分析的专家,她正在研究怎样利用手机中的数据来识别、预测抑郁症。皮卡德对库克说:“我们需要的不仅仅是识别出抑郁症患者,更重要的是去预测一个人容易患抑郁症的时间。”

  

图丨麻省理工学院媒体实验室的毕业生向库克解释他的研究

  随着智能手机越来越聪明,它们在跟踪我们的身体状况,帮助我们理解自身的行为以及预测我们未来的行为方面,都发挥着重要的作用——这一切都不可避免地用到了机器学习技术。

  尽管外界认为苹果公司的人工智能落后谷歌、微软、亚马逊等公司,但是,库克认为,机器学习技术其实已经很好地用到了iPhone中。

  在与皮卡德交流之后,库克接受了《麻省理工科技评论》的采访。他列出了苹果公司使用机器学习技术的一个清单:对照片进行图像识别;Apple Music能够从我们的音乐记录中学习我们的音乐偏好,以此向我们推荐相应的歌曲;甚至, iPhone的电源管理系统也使用机器学习来研究我们的使用情况并做出相应的优化,以延长iPhone电池的待机时间。

  库克表示,新闻界不看好苹果公司人工智能的原因可能在于,苹果只喜欢谈论它准备好提供给用户的功能,而其它公司则不然,他们喜欢谈论还处在“未来”当中的东西。库克说:“我们此时不想谈论在 2019 年、2020 年、2021 年我们在做些什么,不是因为我们不知道做什么,而是因为我们不想谈论那些。”

  库克认为,尽管人工智能意义深远,人工智能也能够轻易地完成许多不可思议的事情,但是在做需要判断力的事情上,要完全抛弃人力实现自动化,这并不会令他感到舒服。他说:“当科技正在以指数级向上发展时,我认为我们正在忽视这样一个问题——科技应该服务于人类,而不应该是反过来!”。

  这意味着,库克将继续密切关注到底哪些用户数据可以被访问,哪里数据太私密不能被访问。就在去年,在法律强制性的要求下,苹果公司仍然高调地拒绝了法院解锁iPhone的要求。

  在目前的研究中,皮卡德的实验室并未使用苹果手机,尽管她告诉库克她想使用。目前,在对学生情绪健康的研究中,她的团队还无法从iPhone中获取她们需要的特定数据,例如,用户打电话和发短信的对象数据(已经获得研究对象的许可),这些可以用于建立模型来理解学生社交活动。

  皮卡德说,苹果公司确实有一个名为HealthKit的移动健康研究和开发平台,但是即使在探索阶段,他们也无法使其发挥作用。在讨论完成之前,库克把他的红色chrome iPhone从口袋里拿出来,做了笔记来提醒自己去询问相关内部问题。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专访,蒂姆·库克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