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专访

微星高层专访:专注高端PC不以性价比为导向

时间:2017-05-30 18:55    来源:中关村在线  

  2017年5月30日,微星(MSI)在台北寒舍艾丽酒店举行了主题为Next Gaming Dimensiond的全球记者会,在会上微星发布了多款旗舰级游戏笔记本新品,体现了微星在技术上的硬实力,而在会后,微星高层接受了全球记者的群访,从产业、产品等维度就微星未来进行了阐述。

   微星高层专访:专注高端PC不以性价比为导向

      微星(MSI)在台北寒舍艾丽酒店举行了主题为Next Gaming Dimensiond的全球记者会

  VR促进高端游戏型产品成长迅速

  在被问到游戏型产品这么多年的发展市场是否已经进入到了瓶颈期时,微星高层表示:在其它品牌普遍5%的衰退境况下,微星却有15%—20%的增长,意味着行业端用户以及消费者对于高端游戏型产品越来越有兴趣,而这个催化剂就是VR概念慢慢的在深入人心,虽然整体的软环境还处在初级阶段,但VR在商用市场已经发展的不错,众所周知VR完美的呈现高端PC设备是不可或缺的,微星之所以有如此高的增长很大程度上还是体现了VR市场的冲力,而随着软环境逐渐完善后,这种冲力会更大,这也是微星的机会所在。

   微星高层专访:专注高端PC不以性价比为导向

会后微星高层接受了国际媒体群访

  同质化只能着眼现在 个性创新才能把握未来

  在谈到如今市场中较为严重的同质化问题,微星高层表示:同质化如今已经变成了一个非常严重的问题,尤其是游戏本市场,很多产品除了标志不一样基本看不出差异性,这是非常可怕的,而这么做的目的是能够把产品的价格压到最低,以期在价格战的大环境下掌握话语权。

  价格战是无底洞,实际上这会透支整个行业对于创新的进取心,这也是为什么说这是是一件非常可怕的事,事实上,消费者对于高价并不会有抵抗的心里,苹果卖那么贵依然会有如此高的销量,微星高端产品价格也并不便宜,但每年依然会保持的高增长,这就说明只要你的产品好,创新够足消费者是舍得花钱的,比如微星把超薄和高端游戏结合这在很多人看来是不可能想象的事,但微星做到了而且做的还不错。对于一家企业来说思考的应该是未来的可持续发展,而不是目光短浅的只注重于眼下。

  美国、中国增量最高 中高端市场是机会

  针对于像小米、华为、微软等厂商都是以商用类型的产品切入市场,是否意味着游戏型产品的红利期已过这个问题,微星高层表示,如今的游戏本市场实际上是从急速成长期过渡到了平稳期,还没有表现出下行的状况,因为微星的中高端产品还是有着强大的号召力的,这其中美国、中国是增量最高的两个市场,比如微星有着超极本外观的GS系列就卖的很不错,这一定意义上说明了其实中高端游戏本市场还是有很大的增长空间的,微星在未来会通过各种各样的创新来占领这个市场。

  而很多新鲜血液并没有选择以游戏型产品切入市场,很大程度上还是源于和企业的定调不太相符,再者游戏设备市场的确是竞争太激烈了,这意味者失败的可能性就会增大很多,进入一个新市场必然是要保险起见。

  少即是多 专注于打造游戏生态环境

  微星这么多年来就专注游戏设备这一件事,因此在一些人看来这种没有四面开花的做法抵御风险的能力可能会比较低,面对这个问题微星高层表示:专注于一件事情其实是抵抗风险最好的方式,这些年来整个行业都在追随少即是多的哲学理念,而这个理念是苹果最先提出来的,我们看到苹果的产品线并不多,这么多年来就那么几个,但它可以做的那么好,很大程度上是它把软硬体打造成了完美的生态链闭环。所以做广并不是一个好的方法,做深才是关键。

  对于微星来说只做自己适合的事情,过去现在和将来微星都不会涉足商用市场,因为那不是微星擅长的市场,微星更多的是把游戏这件事做明白,把各个点都做到深入,打造游戏生态闭环,而这可不单单是一台电脑性能如何,能玩什么游戏那么简单,而是软硬体结合的共同推进。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专访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