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专访

汤普森专访:西决11记三分兴奋劲其实很短

时间:2017-05-29 21:11    来源:NBA中国  

   汤普森专访:西决11记三分兴奋劲其实很短

      时值汤普森西决投进11记三分一周年,湾区记者TimKawakami邀请克莱坐下来,一起回顾那场惊心动魄的比赛。以下是部分访谈精华:

  问:现在回想起那场比赛,你脑子里想到什么?

  答:我想到了我们一路打进总决赛的道路,显然去年的西决打雷霆更加艰难。圣安东尼奥这个赛季不是全员健康,他们仍然是一支有韧性的球队,不过去年那样的情况,1-3落后无路可退,更是生死攸关的时刻。 第五场我记得我们就打得很艰难,我们得到了打第六场的机会,去俄城打这场比赛本身就是考验。

  问:我有听你们1-3落后之后,科尔给球队的讲话。

  答:第四场惨败后,我记得追梦发表了一个伟大的演讲。我们每一个方面都被揍得很惨,追梦就说一整年我们都在打破不可能,为什么这次不能呢?困难并非无法克服,而是可以战胜的。那个演说也点燃了我们的激情。

  问:打第六场时你感觉好吗?

  答:时代,我认为第四场、第五场我的投篮就不错,我感觉自己能找到节奏。我知道第六场我们需要打出近乎完美的比赛,因为他们在自己的主场太坚韧了,我们一直紧咬比分到第四节,然后就创造了历史。

  问:整个系列赛基本都是罗伯森在防守你?

  答:是的,出色的防守球员。紧紧锁住他的防守对象,不给太多空间。这也是他在联盟里的立足之本,他在防守端非常出色。

  问:我记得你打了很多空切和无球。

  答:是的,那个系列赛我必须做很多很多移动。我记得每次接到球时都在努力保持侵略性。

  问:我记得每次你都在找博古特的挡拆。

  答:是的,博古特是个伟大的传球手。掩护玩后知道怎么处理球,我投这么多空位他有很大功劳。菜鸟赛季起,我就很幸运在很多意识出色的大个子身边打球,显然博古特是其中之一。

  问:你记得比赛中有换过边吗?比赛开始时你们首先攻对方板凳席那边,下半场才换过来。

  答:不太记得了,我只记得那场球差不多出手30次。

  问:是31次。

  答:31次?哇哦。我记得开始是10中2还是10中3,表现并不好,不过我对自己说:“嘿,你要么坚持投下去,要么放弃。”

  我当时就带着破釜沉舟的情绪在打球的,尽管那时候我们可能要输掉很多,创造纪录的赛季等等。不过我脑中对自己说:“我们没什么可输的,对手很伟大,上去自由发挥,别想结果的事了。我认为在那个时刻又重新认识了自己。”

  问:雷霆那场球发挥真的非常出色,几乎一直领先。

  答:我认为当我投中那个圈顶的30尺三分时,我们落后4分还是5分时,我就感觉到自己节奏非常好了。

  问:斯蒂芬(库里)有说过进入第四节,他知道自己要休息几分钟时,他有告诉你类似“这是你的表演时间”这样的话,你还记得吗?

  答:记得,他告诉我做自己。找到好的出手机会,那真的非常重要因为比赛要打最后12分钟了。

  问:那有改变你们的关系吗?

  答:肯定有加强我们场上的联系,特别是球队里最好的球员这么相信你时。很棒的是,我们场外的关系不会受场上的影响,场上发生的事就留到场上。不过我肯定认为这帮助我了解到,斯蒂芬在那个时候是信任我的。

  问:那时候科尔说了什么?

  答:(克莱思考良久,停顿,耸肩)不敢相信已经过去一年了,斯蒂夫(科尔)说了什么?他一直很专注,我记得他一直在场边很有耐心,告诉我们稳固防守,不停转移球,不要送他们上罚球线。我一直在努力寻找出色的机会,有些不爽好机会的也进了,那时我的感觉都非常好。

  问:有从雷霆球员那边听到什么吗?

  答:我没有听到太多,不过你能感觉到他们泄气了,作为客队球员这种感觉非常棒。不过球员或者球迷具体说了什么我没太听清。你能感觉到球馆里的能量,那是我最突出的感受。

  问:杜兰特来勇士后,你跟他聊过这场比赛吗?

  答:我们季后赛后第一次见他是在汉普顿,我们没有聊过这个。去年的结局非常苦涩,所以我们没有太涉及聊这个。希望我们今年能赢,然后我们能回顾一番。去年的结局仍然鲜活地记忆在我们脑中,所以我们今年会努力救赎。

  问:你记得比赛最后时刻你对威斯布鲁克的那个防守回合吗?

  答:他把球运到自己脚上,我刚好就在那里。那真的是个关键回合,接着斯蒂芬就在伊巴卡头顶上命中抛投,非常酷的感觉。

  问:你有想过那场球的重要性吗?73胜?如果你们没赢,你们可能得不到杜兰特这些。

  答:有时候会,当我投篮出现滑坡时我就会看这些集锦,提醒自己有多强。接下来的事我没有想太多,现在想起来很疯狂。现在回看那场球的意义非比寻常,我认为这是命中注定的,就是命运一般。

  问:现在投篮不太好,你会回去看那场比赛吗?

  答:肯定的,过去几周我的投篮感觉不好,我会看这些集锦。不止看这一场的,看我投篮表现好的比赛。显然我看这么多这些集锦,是因为我努力回忆那个比赛模式。进入那样的模式很难,别说11个三分,投进4-5个三分也很难。我在努力回忆自己在那些比赛中做的正确的事。

  问:赛后乔-拉赫布向你顶礼膜拜,你还记得吗?

  答:老板看到你的表现有那样的反应,感觉就像老板知道他的投资收到回报一样。我认为那场之后,自己还能达到更高的级别。回想彼时再想想现在,回想我们重回总决赛之路非常疯狂。

  你不能把这一切当成理所当然的,12场比赛(去年勇士打了17场才打进总决赛)。享受当下的同时,我们应该保持着兴奋劲。

  问:那轮系列赛后感觉有多累?

  答:我们是很疲劳,我们需要1-2天恢复。因为他们是一支高大的球队,充满对抗。不是很多对手能让追梦看上去像小前锋,他们太高大了。追梦在他们面前就像三号位,他的对手都是大个子。他们的二号位防守时都比我们的控卫高一大块。所以那是轮让人精疲力尽的系列赛,我认为这让我们更好备战克利夫兰。我认为有雷霆和马刺,人们忘记西部去年是多么出色,现在也是如此。

  问:那场球有改变你的人生吗?

  答:我认为它改变了很多人对我的印象,他也能在关键比赛中闪光。我认为在那之前我有过1-2场打得好的季后赛,不过从未到那个级别,更别说是面临淘汰的绝境了。我猜,队友们也见识到我打重大比赛的能力了。

  问:那晚之后怎么过的呢?

  答:感觉很棒,不过也只持续到第二天早上。接着你意识到那轮系列赛我们还没赢了,我们需要回到主场,打48分钟的比赛赢下他们。 比赛兴奋劲当然会持续一阵,而比赛完了我们就要打下一场了。我们在尽快收拾,飞回奥克兰。

  问:你爸爸当时怎么说?

  答:他为我感到自豪,他说那是我生涯最佳表现。因为当时比赛的重要性,球队离总决赛一步之遥。我猜他回看过很多次这些集锦了。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专访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