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专访

杨宇鹏专访:85后企业家的“守”与“破”

时间:2017-05-05 19:20    来源:中华网  

  古语有云:不破不立,破而后立;不止不行,坚守笃新。出生在互联网时代的85后,是突变的一代,也是持守的一代。他们一出生就遇上了改革、遇上了市场经济,一长大就明白了国际化,一交流就用上了互联网,他们比任何时代的人都更明白自己的需求与力量。

  而今天的主角,就是一个“典型”的85后。3岁接触珠宝,就有个“把艺术带进生活”的梦想;21岁跑到纽约留学,就结识了许多有为朋友;24岁回到中国,作为职场的后起之秀,在接管家族企业的同时,投身金融大潮,走出自己的一条创业之路。作为中国最年轻有为的十大CEO之一,1989年出生的杨宇鹏在“守”与“破”之间找到了平衡。

  责任感驱使,传承匠艺文化

  杨宇鹏,是“李天顺银楼”的第五代传人。他的姥爷李百龙精通各种手工工艺,不仅被业内公认为“一手清”艺人,而且还创办了浙江久负盛名的老字号“李天顺银楼”。而他的父亲杨乖进更是传承祖业,一手创立了“千禧之星”。在杨宇鹏的认知里,家里人几乎不从离开过珠宝行业。

  “要将中国传统珠宝工艺发扬光大”这是杨宇鹏从小听到大的话。从3岁开始接触珠宝到21岁跑到美国伯克利学院(Berkeley College)攻读工商管理(business administrationg)专业,父辈创业的艰辛和对珠宝的执着,让杨宇鹏对家族事业的规划始终未有懈怠。“我的父亲对珠宝真的很痴迷,他以手工打制银饰品发迹,又凭借努力,成立了自己的公司。”在他看来,千禧之星是父亲一生的心血,也是一辈子梦想的所在,这是他的责任。

  前100年奠定的基础能否在后100年继续发展并有所超越,这将是杨宇鹏面临的最大考题。为了尽早了解企业文化和企业运作,大学实习期间,杨宇鹏就已挂职千禧之星,正式介入运营。此时,与通常继承守业的思路不同,21岁独身到美国读书,视野开阔、人格独立的杨宇鹏虽然信奉家族的价值观和传统,但并不完全拘泥于这个“守”字。

  重新定位产品和目标用户,重视产品设计细节,通过兼并收购来扩大自身市场占有率,杨宇鹏在历练中逐渐摸索出了一条兼具匠艺和新时代特色的企业经营发展之路。在珠宝整体市场下行的环境下,杨宇鹏带领的千禧之星一直稳步前行。截至目前,已经发展成为一家集黄、铂、金珠宝首饰研发设计、生产加工、批发零售、品牌连锁加盟、进出口业务为一体的知名珠宝企业,在全国各大城市拥有400多家连锁店。

  拥抱互联网+,实现创业梦想

  2013年国内互联网智慧型产业面临升级转型、中国珠宝行业已经迎来一个资源优化整合、业态创新、立体发展的高峰期。有着敏锐市场嗅觉的杨宇鹏嗅到了移动互联网发展的大趋势,互联网与传统珠宝业也有契合点?于是有大格局的他决定“破”除传统模式向贵金属投资领域进发,开展自己的事业。

  当时伦敦金、伦敦银在国际市场上已有超过300年的历史,是市场上最热门的黄金投资方式。所以杨宇鹏以其为主业务在2013年3月建立了自己名义上的第一家公司“新威金业(香港)”。虎父无犬子,这次的创业过程就显示出了他不凡的商业头脑与投资天赋。随后11月,他又建立了融通华都贵金属经营有限公司。“对于中国投资市场而言,机构和民间资金迅速膨胀且宣泄欲望异常强烈,但投资渠道狭窄,不外乎证券市场、期货市场、外汇市场,贵金属投资更是深入民心。”贵金属投资行业是一个新兴的朝阳行业,和20世纪90年代的证券、期货行业有些类似。杨宇鹏认为这一行业具备快速成长的环境。

  作为业内领先的贵金属投资服务商, 杨宇鹏创立的融通华都凝聚了一支覆盖投资分析、风险管理等多领域的金融精英团队,同时创立的新威金业(香港)支持全球领先最成熟的 JAVA 交易软件,超强稳定。2014年“最具投资信赖产品黄金公司”、2015年“最具创新性贵金属公司”,新威金业(香港)不仅得到了香港金银业贸易场的认可,是香港金银业贸易场的57号会员单位,还拥有AA牌照,享有金银业贸易场最高等级会员资格。

  “虽然成长在家族企业,但是我也在尽自己的努力,去开拓奋斗。”至今,他的新威金业(香港)年交易额已达8000亿港币,而融通华都在第一年的客户数量就已突破2万户,日均交易量突破10亿元,月产量10000000千克,累计交易量突破1000亿元。

  积极投身公益,以初心回馈社会

  在他的身上有很多标签:青年才俊、成功人士、创二代、企业家…然而,最让他开心的不是这些名和利,而是他有能力回馈社会。传播美好,释放正能量,一个人的最高价值体现,一定不仅是自己的成就,而是当你帮助别人之后,这个被你影响到的人,他的成就是多少。

  积极参与各种社会公益活动,通过对弱势老人、贫困儿童、社会发展等领域的慈善救助及捐助,贡献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杨宇鹏的“守”,是守住初心,懂得责任与爱;杨宇鹏的“破”,是破难除弊,不断革新自我。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杨宇鹏,专访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