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专访

专访|CBA金哨杨茂功:“做好裁判先做好人,做高尚的人!”

时间:2017-05-01 18:48    来源:搜狐  

  

 

  CBA金哨杨茂功教授

  4月29日,CBA金哨杨茂功教授前往广州体育学院为珠江啤酒·2017广东省男子篮球联赛的裁判员、技术代表进行培训,他指出要想做好裁判首先要做好人,高尚的人,守原则、讲规矩。通过此次培训,各位学员们受益匪浅,同时也为今年省联赛的顺利进行起到了推动作用。

  

 

  课堂内外

  

 

  

 

  这次学习的主题是:如何执裁好一场篮球比赛

  

 

  杨老师和学员进行实战模拟

  

 

  大家各抒己见

  杨茂功·简介

  

 

  2000年获得国际裁判称号,连续多年获得CBA、WCBA金哨奖,参加过印第安纳波利斯男篮世锦赛、悉尼奥运会篮球比赛的执法工作,是执法男篮世锦赛、奥运会的中国顶尖裁判,被誉为“CBA金哨”。

  对话★杨茂功

  学习结束后,杨茂功老师接受了省篮协记者的采访,他表示之前和中国篮协副主席、广东篮协主席刘克军先生也交流过,听说广东篮协做了很多事情,包括实体化、举办省联赛以及裁委会的建设等等,以前只是听说,这次来是真正意义上感受到了,其他省份应该向广东学习。他认为广东省篮协举办这次培训是非常必要的,应该以老带新,传承下去。

  目前,一些高水平的裁判主要集中在珠三角地区,有些落后的地区尽管球队水平很高,但是裁判的执法能力相对较弱,如何提高裁判的执法水平,杨老师也提出了自己的见解,他认为坚持培训和管理是非常必要的,通过培训考核选拔出一些优秀的裁判员,先培养一部分人然后再带动一批人,可以派专业裁判去落后地区讲课,好的裁判是会有瘾,他们也乐于分享自己的经验,裁判、篮协、球队应该要共同努力,这样我们的篮球运动发展才会越来越好!

  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裁判员?

  针对这一问题,杨茂功教授也谈了谈自己的看法,他认为优秀裁判员应该具备坚定的原则、认真的态度、公平的心态、严格的纪律、严谨的作风、必要的合作、适宜的交流以及要始终保持谦虚谨慎的人格魅力。裁判员的执裁过程就是他的综合素质、综合能力以及“人品”的反映过程。

  图片分享

  

 

  CBA金哨铁面无私的杨茂功教授

  

 

  和蔼可亲的杨老师

  

 

  认真为学员讲解动作

  

 

  亲自示范

  采访的尾声,杨教授对广东篮协的联赛组织能力、实体化的落实以及裁判的培训管理表示了肯定。如今中国篮球改革正平稳有序地推进,裁判员队伍建设也要跟上改革的步伐。广东省篮协积极贯彻中国篮协的方针政策,由省篮协主办的联赛技术代表、裁判员学习班已延续数届,希望通过不断地学习使广东省裁判在工作中变得更加规范、高效、务实。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CBA金哨杨茂功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