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专访

专访TCL通讯:TCL WATCH定位大众市场 未来有两大方向

时间:2015-04-09 08:41    来源:C114中国通信网  

  C114讯 4月9日消息(南山)TCL 2015春季新品发布会昨日下午在深圳盛大举行。在发布会开始之前,TCL通讯副总裁兼首席营销官Dan DERY接受了C114等媒体专访,畅谈了TCL通讯的产品策略,尤其是可穿戴设备新品TCL WATCH的产品特点,以及未来的发展方向。

  专注大众市场

  最近几年来,可穿戴设备成为移动终端行业最热的名词,智能手表、智能手环、智能眼镜、智能服装等如雨后春笋般大量涌现。尤其是苹果公司的Apple Watch上市,更是为这一市场添了一把旺火。据IDC预计,在Apple Watch推动下,2015年将有4570万部可穿戴设备被销往全球市场,该数据相较2014年同比增长了133%。

  不过,对目前最核心的可穿戴设备——智能手表,Dan DERY认为,数据并不是那么好预测。“第一,智能手表目前没有一个明确的市场区分,更多是作为智能手机的一个配件甚至捆绑销售的形式出现的。第二,价格是否为消费者所接受。”

  Dan DERY指出,苹果iWatch是一个非常好的产品,但价格也非常高。iWatch可以说是一个代表性产品,甚至一个身份的象征,很多人购买iWatch,并不是基于产品的功能本身,因此很难从iWatch发布来界定智能手表市场是否已经形成。包括其他很多可穿戴产品,例如智能眼镜,可以看到的市场都非常小,因此很难预计短时间内的市场需求。

  对TCL WATCH来说,主要定位在大众市场,和iWatch的市场区分不一样。“我们希望做出来的智能手表更像一款真正的手表,不管是设计还是用料,目的都在于使其能够达到大众消费者可以接受的价格水平。目前,TCL WATCH在海外以阿尔卡特ONETOUCH的品牌开始销售,线上价格99欧元,零售店价格为149美元。相比苹果和摩托等厂商的同类产品,价格竞争力十分明显。

  当然,Dan DERY也指出,TCL WATCH只是希望价格让大众消费者接受,并不强调性价比。TCL WATCH主要为消费者需求而设计,包括表壳采用圆形设计,质感十足的金属材质,以及多种颜色外观。在应用上,TCL WATCH主打健康功能,配备了心率传感器、计步器、加速计、高度计等传感器,可以轻松记录用户健康数据,实现用户日常活动跟踪、睡眠监测、心率监测。满足消费者实实在在的需要。而且,TCL WATCH还匹配Android和ios双系统,具有60小时的续航能力。

  Dan DERY表示,今天在国内发布的TCL WATCH是第一代智能手表,接下来TCL通讯在手表领域将有两大战略方向,其一是以技术为驱动,更强调性能以及和智能手机的搭配;其二是为生活、时尚而设计,满足不同人群对智能手机的定位,例如运动型、奢侈品等。“我们做智能手表,主要希望其能够友好的让消费者使用。”

    销售渠道变革

  手机作为TCL通讯的主力产品,一直在运营商渠道表现强势。去年TCL通讯销售了7000余万部手机位居全球TOP5,主要得力于和海外各大运营商之间的良好合作。例如,今年的旗舰机型Idol 3,主要还是以运营商渠道为主。

  不过,TCL通讯的渠道正在发生变革。除了在运营商渠道还是一如既往的强劲,TCL通讯加强了在开放渠道、电商渠道的布局。“我们积极把拓展开放市场作为2015年的头等大事,基于此,我们同时调整了我们的组织架构,原本海外四大区域,北美、拉丁美洲、亚太、MEA(中东和非洲),现在将亚太区和中国区独立,其他四大区域整合成国际业务部。我们希望调整可以更加快配合我们开发开放市场战略需求。”

  电商渠道方面,Dan DERY表示中国已经有一些很成熟的友商值得学习,TCL通讯将从销售体验、产品区分、营销方式等方面,加强海外电商渠道建设,为消费者提供更多的选择。而这,正是TCL WATCH主要的销售渠道。

  Dan DERY指出,TCL通讯有自己的线上商店,可以提供最好的价格给消费者。“我们开始部署自己的线上销售渠道,因为在这里,我们可以很好的控制用户的购买流程,让他们从购买开始就可以获得非常好的用户体验。”另外,TCL通讯也跟友商合作在电商平台销售,稍后也会在一些运营商商店进行销售。

  销售渠道的变革,为TCL WATCH的销售提供了更强大的平台。同时,Dan DERY再度强调,对TCL通讯来说,现在预测TCL WATCH的销量还太早,市场上并没有先例可以借鉴,而且目前才刚刚上市销售。“目前我们把TCL WATCH介绍给运营商,他们都非常感兴趣。我们会努力把产品推向市场,给大众消费者一个选择。6个月后,再来看市场的反馈。”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TCL,专访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