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专访

独家专访吴莫愁:不敢憧憬爱情 经济状况好很多

时间:2013-12-24 10: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12月24日电(记者 张曦) 23日,音乐喜剧电影《中国好声音之为你转身》在京举行发布会。会后,吴莫愁接受了中新网记者独家专访,已跻身一线的她言谈依然真诚爽快,但谈到感情时,她略带遗憾地说:“因为当了艺人,所以目前不敢憧憬爱情和婚姻。”

  不愿谈身价

  承认经济状况好很多

  90后出生的吴莫愁,在2012年第一季《中国好声音》中获得亚军,她另类的嗓音,豪爽的性格吸引了大批粉丝。

  一年多后的吴莫愁,唱过了很多场音乐会、拿了很多女歌手奖、参加了纽约时装周、拍了好多张杂志封面……她从青涩逐渐走向了大气,不少网友都称赞她越发具备偶像气质。

  “我现在少了一些烦躁和不安。”吴莫愁告诉记者,自己确实比去年更适合艺人的生活,“我会把更多的精力专注在工作上,尽量把工作先做好。”

  她透露,刚出道时曾非常不适应,“因为做艺人生活和工作要连在一起,我以前掌握不了,现在会适当地调节,该休息的时候休息。”

  今年年中,曾有网友爆料吴莫愁身价高达千万,位居“好声音”学员榜首。提到此事,她笑说:“经常会被问到,但我真不知道。”问到经济状况是不是好了很多?吴莫愁点点头,“对啊,我之前只是一个学生,没有什么挣钱的能力。艺人对我来说是一份工作,而且又是我很爱的唱歌的事业。”

  忙工作不忘学业

  和好朋友关系不变

  吴莫愁很忙,因为她不仅要忙于歌手的工作,作为沈阳音乐学院大二的学生,她还要忙于学业。

  她忙得过来吗?这也就成为网友关心的话题。

  “我还在上学。”吴莫愁先强调了一下,她表示做艺人虽然很忙,但不会影响学业,“我会抓紧时间学习,其实只要你想做好一件事,挤破头都会做好。”问起如何平衡学习和工作,吴莫愁坦言:“这个我不太好去讲,因为工作的时间不太好掌控,我要学会去应变。”同时她透露平时会请假去上课,并且会以自己的方式学习,不会耽误功课。

  从女大学生到女明星,就算她自己适应这个身份的转变,同学们又会怎么看?吴莫愁“嘿嘿”咧嘴一笑,有些得意地说:“和好朋友之间真没什么变化,但说实话,有的同学——就是课堂上一起上课的同学,他们有时会八卦,就像你问我一样,关心我是不是挣了很多钱,其实真正的朋友是不会问这些的。”

  感叹不敢憧憬爱情

  怕被太多人讨论

  《中国好声音之为你转身》发布会上,李代沫手持鲜花,单膝跪地,向吴莫愁“求爱”。其实现实生活中,两人是非常要好的朋友。

  吴莫愁表示,自己和李代沫常在一些演出和通告上碰面,所以感情比较好,但是如此亲密,难道不怕被误认为是情侣吗?她爽朗地哈哈大笑,“误会也没关系,反正都是好朋友。我觉得不论是友情、爱情、亲情,都是建立在一种互相吸引上。”

  电影里,吴莫愁十分泼辣,堪称“野蛮女友”。问到生活中是否也这样,她看了眼工作人员,小心翼翼地回答:“没有过太多这些经历,我想不会太野蛮,但是如果被逼急了就会野蛮。”

  在吴莫愁看来,因为艺人的身份,所以目前爱情还十分遥远,对婚姻更是不敢憧憬,“我不希望被关注私生活,比如我期待爱情,但我又不想谈,因为觉得好烦,所有人都会讨论。”

  既然做艺人不敢谈恋爱,那么会不会后悔当初参加《中国好声音》?吴莫愁摇了摇头,“不后悔,因为我当时参赛时,就想得到更多舞台机会,而且要很多、很大、很漂亮的舞台。想让更多的人知道我。所以我达成了自己的梦想和心愿,就没什么可抱怨或遗憾之类的了。”

  分享成功秘诀

  不要去模仿谁

  此前曾有媒体评价,吴莫愁是继李宇春后的又一颗选秀明星。

  “大家能这样说,我非常感谢,也算是对我的肯定。”面对好评,吴莫愁十分谦虚,她倾了倾身子,脸上划过一丝兴奋,“其实无论和谁比较,这个头衔也是给我很大的鼓励。我觉得李宇春有很多值得我学习的地方,她一直在坚持自己的样子,这个很厉害。”

  眼看明年第三季《中国好声音》已经开始筹备,吴莫愁认为不管是收视还是口碑都会再创新高,问到有无秘诀可供第三季学员参考,她思考片刻说:“秘诀就是真诚,有自己的态度,真的不要去模仿谁或者希望像谁的样子,就是开心地唱,不行就下去就好了。”

  另外,谈到恩师庾澄庆,吴莫愁显得毕恭毕敬,她告诉记者,明天就会去福州参加老师的演唱会,并会一起合唱,“老师私下非常好玩,但我还是很尊重他,我不敢太像朋友那样对待老师。”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吴莫愁,专访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