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音乐

让城市绽放音乐文创之美 成都市新都区音乐文创沙龙成功举办

时间:2018-06-11 13:54    来源:商务财经网  

       2018年6月8日,以“让城市绽放文创之美”为主题的“天府文化·音乐文创沙龙”在成都市新都香城国际艺术港举行。新都区委书记许兴国,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郑自强出席本次活动,北京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副院长陈少峰、世界旅游论坛大中华区主席徐建国、四川音乐学院教授邵春良等行业大咖以及40多家文创企业代表应邀请参加活动。

    沙龙第一阶段,新都区区委书记许兴国向参会专家大咖、嘉宾和企业家代表表示了诚挚的欢迎并致辞。兴国书记指出,拥有2800年悠久历史的新都,在进入新时代的发展进程中,将紧扣成都市规划总体要求和新都区委“154”总体战略,以打造天府文化的音乐文创中心为四个支撑之一,建设具有现代化国际范的城北新中心城区。他还向大家介绍了新都丰富的优质资源、浓厚的人文底蕴以及泥巴沱森林公园等音乐文创项目,并希望通过今天的沙龙,吸引更多的目光来聚焦新都,来支持新都,发展音乐文创产业。随后,陈少峰教授、徐建国主席、邵春良教授三位专家大咖分别以“文化产业创新商业模式”、“文化旅游产业的国际化思考”、“音乐文创对城市发展的意义”为主题做出了精彩的分享发言,他们针对音乐、文创、文旅与城市发展的关系提出了高屋建瓴的观点,并和在场嘉宾积极互动,会场时常传出热烈的掌声,将本次沙龙引入高潮。

    第二阶段,新都区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郑自强重点推介了新都区泥巴沱森林音乐公园、宝光片区、泥巴沱音乐森林公园周边区域三个片区的情况,并邀请大家常来新都、宣传新都,共同把新都的音乐文化事业做得更好更强更大。励翔股份、香城国际艺术港代表参加企业做了项目推介并分享了观点。

    本次沙龙的举办,为政府、企业、专家的沟通互动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平台,通过智慧碰撞与分享,共同探讨了新都音乐文创产业发展新思路,探索构建出新都音乐文创产业新体系,促进了参会各方的合作共赢,为建设更美好的城市提供服务。

    本次沙龙由成都市新都区香城建设服务中心主办,由中国民营文化产业商会四川工作站和成都丹云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协办,成都励翔文化创意股份有限公司担任执行服务方。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音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