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数码

Spotify持有9%腾讯音乐股份:整体估值123亿美元

时间:2018-03-01 19:47    来源:凤凰网科技  

   

图注:腾讯吉祥物企鹅

  凤凰网科技讯 据《金融时报》北京时间3月1日报道,流媒体音乐公司Spotify在去年与腾讯控股公司旗下腾讯音乐娱乐集团达成了股权互买协议。Spotify今天公布的招股书显示,该公司在去年购买腾讯音乐股份时对后者的估值为123亿美元。

  Spotify招股书显示,该公司持有9%的腾讯音乐股份,价值9.10亿欧元。据此计算,腾讯音乐的整体估值为101.1亿欧元(约合123亿美元)。

  Spotify指出,这一估值(公允价值)会随着时间的推移发生变化,会受到公司业绩等风险的影响,并给出了10%的上下浮动空间。这就意味着,Spotify持有的9%腾讯音乐的估值介于8.19亿欧元至10亿欧元之间。

  同时,腾讯和腾讯音乐持有7.5%的Spotify股份,成为Spotify第三大股东,位于Spotify创始人丹尼尔·埃克(Daniel Ek)和马丁·劳伦顿(Martin Lorentzon)之后。

  尽管腾讯已经入股Snap、特斯拉等美国公司,但是交叉持股的模式更为罕见。分析师表示,这笔投资给予了两家公司进入彼此市场打开了一扇窗户:腾讯主导中国音乐市场,而Spotify则在全球60多个国家投入运营。

  东吴证券(Soochow Security)的数据显示,腾讯目前运营着三大流媒体音乐应用——QQ音乐、酷狗音乐以及酷我音乐,去年在中国流媒体音乐市场收入中的占比为78%。这一影响力加上雄厚的资金实力,使得腾讯能够击败对手与西方唱片公司达成分销协议。西方唱片公司渴望在中国分销他们的音乐。

  不过,中国国家版权局随后对版权垄断行为进行了整治,目的是削减内容成本,推动网络音乐广泛传播。(编译/箫雨)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Spotify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