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音乐

张学友,陈奕迅都需要耳返,为什么黄家驹这些摇滚歌手不需要!

时间:2017-08-31 19:22    来源:今日头条  

  张学友,陈奕迅都需要耳返,为什么黄家驹这些摇滚歌手不需要!

      原来我在问答写过关于耳返的问题,得到了100多万的阅读,有很多人在争论,在这里我想在整合内容说一说而返对歌手的重要性。

  对于歌手而言,在唱现场的时候往往听不到自己的声音,因此歌手需要耳返来监听自己的声音是不是走音或者走调。歌手也听不到伴奏或者伴奏有延迟,耳返同时也把伴奏送到歌手耳边。演出现场场地不是一个小房间,所以会有声音的延迟(就是歌手听到伴奏往往已经晚了)或者变质,所以耳返把伴奏送到歌手耳边保证他们不会唱错拍子或走音走调。

  从上面的百科解释来看不难看出耳返最主要就是歌手在唱live的时候里面会有现场伴奏和自己的声音,一来不受现场的干扰,二来确定自己有没有跑调。

  张学友,陈奕迅都需要耳返,为什么黄家驹这些摇滚歌手不需要!

      这个无关乎歌手的歌唱实力,张学友,陈奕迅这些歌神级别的唱歌也需要耳返,只是一种辅助手段,所以佩戴耳返不代表没实力,都是想更好的唱歌,让大家听到更加完美的live表演。

  最简单的例子就是朴树,一个对音乐如此认真的人,可以三番五次的因为而返问题在现场叫停,他不就是为了呈现更加完美的live表演吗?

  张学友,陈奕迅都需要耳返,为什么黄家驹这些摇滚歌手不需要!

      朴树因为耳返问题现场叫停

  至于大家说一些摇滚歌手不佩戴耳返,这个是因为摇滚乐演出对器材的要求比流行歌手高太多了,他们的演出用的音响都是有返音的,所以不用借助耳返,还有摇滚歌手基本都是乐器弹唱,所以对于节奏和音准都是有很高的掌控能力的。

  张学友,陈奕迅都需要耳返,为什么黄家驹这些摇滚歌手不需要!

      当然摇滚歌手也有佩戴耳返的,(比如许巍,黄家强在大型演出时也是佩戴耳返的)总之大家不要过于纠结这种事情,也不要觉得自己的偶像不佩戴耳返就牛逼了,都是为了更精致live的演出。

  从科学角度讲耳返是一种刚需,因为在空旷的体育场不佩戴耳返唱歌还能保证音准基本就是胡扯,至于你说不佩戴的多半就是返声音响,两样都没有基本就是假 唱 了!

  我只能说耳返的出现得益于高科技的发展,所以科技引领生活是正确的。现在我们有这样的设备去能够辅助你完成更加精彩的live表演,我们何乐而不为呢?为什么还要去争论这些?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张学友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