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音乐

张学友演唱会门票被黄牛“攻陷” 有人赚走20万

时间:2016-11-01 00:16    来源:腾讯大渝网  

  

 

 

  这个周末,秋雨纷飞的重庆因一场演唱会而异常火爆,歌神张学友暌违4年再次来渝开个唱,连唱三场,场场爆满。

  记者调查发现,张学友演唱会门票普遍被黄牛加价一千,甚至有北京、上海、广州、西安、武汉等地的黄牛“打飞的”来渝炒票,有的外地黄牛更是挣了20多万。然而,对于演出商而言,本次演唱会高额的成本却让利润显得不那么丰厚。

  黄牛票普遍加价上千元

  “上次这么难买票要追溯到2004年的刘德华重庆演唱会,黄牛票炒得太离谱了。”28日,国博中心的大门口,学生黄云冻得瑟瑟发抖,张学友的演唱会8点开始,但他下午5点就来到现场“蹲黄牛”,在雨中徘徊了一小时,仍未买到理想价位的门票。

  晚上6点半,记者来到国博中心,还没进检票口,就被收票的黄牛团团围住,有的甚至愿在原价票的基础上加200~300元收购,广场上,还有一些专门支起雨棚买票的黄牛。

  离开场还剩半小时,黄云花了2500元买了张1380元的门票,他告诉记者,假票太多,即使“摊点”更贵,但却比散游的黄牛更保险。据现场执勤的保安介绍,当天抓获几起卖假票的不法分子,大多受骗的歌迷都是先给钱再进场,却在验票时被拦下。

  晚上8点,演唱会正式开始,广场外仍有很多没买到票的歌迷。歌迷黎女士告诉记者,本以为开场后黄牛会低价抛票,“但不少黄牛依然要加价上千,一位黄牛甚至理直气壮地说,反正钱挣够了,宁愿不卖都不会降价”。

  北京黄牛一口气赚了20万

  30日,一名长期倒票的“黄牛”冯先生接受了记者的采访,“30日晚上的演唱会,480元的票被炒上两千”。冯先生告诉记者,鉴于前不久北京站的火爆票房,张学友重庆演唱会吸引了北京、上海、广州、西安、武汉等地的黄牛来渝炒票,“据说北京来的一位‘大黄牛’压了不少票,一口气赚了20多万”。

  不过,由于张学友的票价偏贵,本地黄牛并未囤太多票,赚得并不多。

  除了张学友的《学友·经典》演唱会,重庆还有两台大型的演出,分别是李宇春、张信哲助阵的郎酒巨星演唱会重庆站,及何炅、黄磊主演的话剧《暗恋桃花源》。

  冯先生透露,本土黄牛把宝都压在了话剧《暗恋桃花源》上,“官方渠道一开票就卖光了,倒票的黄牛也挣了不少钱”。

  然而在奥体的巨星演唱会,即使原价300多的票跌到50多元,还是很少有歌迷问津。冯先生说,不是说张信哲、李宇春没市场,只是单个明星唱的不多,难以形成明星效应。

  纵深

  张学友演唱会成本或高达千万 演出商收入并不如想象中理想

  今年5月25日,张学友演唱会刚一开票,歌迷便进入疯狂抢票状态。当天下午,第一批售卖的门票就已销售殆尽,只剩下最高档次的1980VIP票。

  按理说,这么好的票房演出商应赚翻了,但事实上并不乐观。

  据腾讯娱乐报道,这次张学友巡演的演出费是600万一场(室内馆),三场起签,还得自带300万赞助,也就是2100万,体育场是一千万一场加保底,如此高额的费用让很多演出商望而怯步。

  就职于重庆某演出公司的杨女士告诉记者,除了结算给张学友团队的演出费,演出商还要承担舞台、灯光、场地租赁等费用,保守估计,张学友室内演唱会的成本一场可能高达一千万。

  “这么好的票房,演出商肯定会挣钱,但成本压力也不小,利润空间可能不如大家想的这么多”,杨女士透露,为得到更大的利润,一般情况下演出商会找冠名,来承担部分费用,“像张学友的演唱会,赞助费一般都在几百万以上”。

  观点

  重庆的演出市场越发成熟

  观众品位也在逐渐提升

  一个周末三场大型演出,重庆演艺市场越发受到演出商的热捧,越来越多的明星开始重视重庆。狂欢背后,究竟重庆演艺市场的现状如何?记者采访了多位业内人士。

  重庆演艺集团总裁朱凯:

  总体上,重庆的演出市场正在稳步发展,市场越来越成熟,观众的素质和品位也在逐渐提升,不仅是演唱会,艺术类的演出也逐渐有了票房,如重庆演艺集团去年做的音乐剧《妈妈咪呀》、《猫》中文版都挣了钱。作为演出商,不仅要追求商业利益,还要从培育观众的角度出发,多引进品位高、群众喜欢的演出,让重庆演出市场更繁荣。

  《德云社20周年重庆专场》的演出商重庆笑缘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董猛:

  现阶段重庆的演出市场并不是太过理想,演出商的风险也不小,相比前几年一直在稳步提升,随着重庆大剧院、国泰艺术中心等场馆投入使用,近年来重庆的演出越来越多,从魔术、儿童剧到明星演唱会、话剧,助推了本土艺术院团的发展。演艺市场除了演出商要培育,还需艺术高校和政府助力,如在成都,一些演出会得到政府的场地补助,演出商也可把这些补助返利给观众,进一步降低市民观剧看戏的门槛。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张学友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