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演出

五月天张学友周杰伦 今年来杭州开演唱会的明星太多

时间:2017-02-11 15:24    来源:杭州网  

  杭州的歌迷今年有福了。

  刚过完春节,就有消息传出,梁静茹将在上海举办两场演唱会,时间是2月13日和2月14日,主题是“你的名字是爱情”,绝对是情侣秀恩爱的好机会。

  大家更关心本塘。目前最早的是五月天,他们刚刚敲定4月8日在杭州举行演唱会。张学友比五月天早一天,不过,地点是台州——当然,杭州他也会来的,不过要等到下半年。快报记者问了一圈演出商,帮大家打听了一下,今年要来杭州开演唱会的还有周杰伦、李玟、林宥嘉、田馥甄、谭咏麟等人。票价方面,最高在1680元到1880元之间,最低在280元到380元之间,不会出现去年天价票。当然,如果歌手受欢迎,部分票价也会被黄牛炒高,比如张学友上海演唱会已经被炒到翻倍,一个相熟的演出商对我说,张学友很久没来杭州开唱了,但票价也不可能像去年王菲上海演唱会那么离谱。

  还记得去年,BIGBANG来杭州开演唱会,真的是一票难求。今年来杭州的,既有歌坛大咖,也有实力唱将,都是演出市场的宠儿,看了快报的这份攻略,大家找准时机,该下手时就下手,以免临时买票遭遇黄牛。

  打头阵

  最早来杭州的是五月天

  目前还没有开票

  五月天4月8日杭州开场的消息已经在圈内传开,贴吧的粉丝也“早就掌握了这个内部消息”,等着开票。五月天上一次来杭州是2013年,很多歌迷还记得,他们当时“没有返场两次”这笔“债”——演唱会第二天,黄龙体育中心有杭州绿城首场中超比赛,工人必须赶时间把演唱会现场拆除整理好。

  今年是五月天成立第20年。1997年,五月天主唱阿信和贝斯手玛莎骑着摩托车把他们的Demo送到当时在滚石唱片制作部的李宗盛手上。李宗盛慧眼识珠,签下了5个年轻人,才有了后来的乐团奇迹。为他们的新专辑发布会站台时,李宗盛曾说:“谢谢大家的眼光和我一样,都很喜欢五月天”。

  去年,五月天在全国不同城市开了9场演唱会。今年3月18日,他们将开启全新的《人生无限公司》世界巡回演唱会。主办方透露,《人生无限公司》演唱会接到多地演出商邀请,预估会突破100场,将打破五月天“场次最多”的《诺亚方舟》两年半82场的纪录。

  很多80后的青春里都有几首五月天的歌。如今,主唱阿信已经胖成了Plus版,玛莎和梁静茹这对曾经的情侣现在各自成家,但五月天高唱的还是青春和励志,大男孩的热血一如既往。不少演出商都说五月天是“演唱会之王”,想看他们的,等着开票时间吧。

  大咖

  张学友和周杰伦都是下半年来

  张学友演唱会浙江第一站是4月7日的台州站,网上售票显示,380的看台票和980的内场票已经售罄,其他档次的票还有剩余。杭州站将会在下半年开启,地点是黄龙体育场。

  演出商J小姐说,张学友杭州演唱会应该很抢手,“市场等了很久,每个地方都是卖爆场。”去年下半年,张学友演唱会重庆场的看台票,原价480元被炒到2000元。张学友这次巡演来势汹汹,大概会唱60座城市,以这个数量,这次巡演可以破张学友自己两年前保持的208万观演人次纪录。

  演唱会有价有市,市场自然喜闻乐见。圈内人士透露,如果票卖得好,张学友今年在杭州的演唱会可能会再加一场。

  另外一位大咖周杰伦,也是在下半年来杭州开唱。周杰伦这场“地表最强”演唱会,定价还是“常规票价”,也不必担心票卖不出去,“几乎都是秒售的”。

  周杰伦的演唱会经常引起万人大合唱,上一次的“摩天轮”演唱会,在第三首歌《她的睫毛》时,歌迷就开始合唱,唱到《屋顶》时,周杰伦干脆跟歌迷你一句我一句的对唱起来。周杰伦演唱会,玩得最嗨的,是结束前的歌迷点歌。快报记者了解到一些现场歌迷成功点歌的经验:你可以戴一个夸张的米奇头套,他看见你的机会比较大;带着家里的孩子举手点歌,让喜欢孩子的周杰伦注意到你;拉着男朋友去,两个人的概率总比一个人大。

  潜力股

  复出的林宥嘉

  还有田馥甄和好妹妹乐队

  去年,沉寂4年的林宥嘉复出,参加了快报举办的西湖音乐节。演出当天,他成全台下点唱的歌迷,为大家清唱了《全世界倾听谁》和《成全》。有个歌迷说:“今晚要睡不着觉了,一辈子也不会再有这样的夜晚。”

  今年的演唱会,林宥嘉是来履行诺言的。早在2011年9月30日,林宥嘉就开了自己在杭州的第一场演唱会,把《说谎》《想自由》《心酸》《我总是一个人在练习一个人》《残酷月光》唱了个遍,听得歌迷热泪盈眶,有歌迷记得,当时他在台上说,要回来杭州,在“黄龙”再开一场。

  林宥嘉复出后的状态可谓“春风得意”,新歌邀约不断,演唱会如火如荼。1个月前,林宥嘉刚跟女友丁文琦结婚,在之前的新加坡演唱会上,他当着全场歌迷的面,说老婆就在现场,不经意地秀了把恩爱:“你转身看到一个女生,觉得她怎么那么可爱,就是她了。”

  虽然会来杭州,但林宥嘉演唱会的具体时间还未定。

  另一位实力唱将田馥甄,则基本确定会在7月杭州开唱。

  被称为“文艺女神”的田馥甄,去年参加了浙江卫视音乐节目《梦想的声音》。她可以把蔡依林的《舞娘》改成吉他伴唱,玩出小清新风格,还可以把一首《小幸运》唱出粉红少女梦。在节目中,她和张惠妹、萧敬腾并排做导师,改编了李宗盛的《凡人歌》、黄玲的《痒》,歌路宽广,频频带来惊喜,“路转粉”的歌迷越来越多。离开S.H.E,第一次以田馥甄的身份在杭州开个唱,演出商都很看好她:“可能会是个黑马,会爆棚。”

  去年11月在杭州第一次开演唱会的好妹妹乐队,今年可能会再来一次。好妹妹乐队的票价简直是“业界良心”:看台票99元到199元,内场票299元,还有民谣歌手陈粒做嘉宾。要知道,杭州黄龙体育场的演唱会票价,几乎都是380元起的。

  再次来杭州开唱,还会走低票价路线吗?主办方告诉快报记者,好妹妹乐队的档期还没定,票价当然也没定。

  老将

  李玟依然性感

  谭咏麟已经唱了40多年

  提醒一下朴树的歌迷。原定于4月22日的朴树杭州演唱会,已经调整到6月17日,千万别记错日子。已过不惑之年的朴树,这几年非常低调,发新歌开演唱会也是“希望不要辜负你们”。这次杭州演唱会,地点是黄龙体育场,票价正常:最低380,最高1280。

  接下来是好消息,很久没开演唱会的李玟要来了。李玟16年前就成为首位登上奥斯卡颁奖晚会的华人歌手,实力有目共睹。李玟去年参加了湖南卫视的《我是歌手》,大家发现她依然保持纤腰电臀,一把好嗓子也不曾打折,最终获得了冠军。李玟一旦投入工作,就会忙得不吃不喝,疯狂地在跑步机上边跑边唱,“我在工作上是自虐狂、操心婆,什么事情都要亲力亲为,一工作就会忘记休息或者吃东西。”正因如此,《我是歌手》让李玟瘦回21寸腰。相信很多人期待李玟来杭州,现场看看性感、热辣、百变的不老女神。

  另一枚老将,是有“歌坛校长”之称的谭咏麟,是香港乐坛的前辈人物,当年跟许冠杰、梅艳芳、张国荣一起称霸乐坛,被誉为“四大巨星”。已经出道40多年的谭咏麟,这次演唱会的名字就叫“银河岁月四十年”,除了唱经典的《水中花》等歌曲外,还会唱周杰伦的《千里之外》。听“谭校长”歌曲长大的歌迷,不能错过。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五月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