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音乐

郑钧变宅男 享受幸福生活回归歌手身份

时间:2017-05-10 14:58    来源:北京晨报网  

  核心提示: “20多岁的时候像无头苍蝇的状态,被生活驾驭着,走哪算哪,现在是想去哪去哪,知道怎么驾驭生活。”郑钧今年五十岁,除了有了驾驭生活的能力,岁月也教会了他如何从别人的角度考虑问题。


  在尝试了做电影导演、跨界互联网后,郑钧终于回归歌手身份,将拉开名为“私奔”的全国巡演,6月24日在北京首体馆起航。昨天郑钧在北京亮相为演唱会造势,说起最近这八年的生活状态,郑钧概括为“喝茶禅修练瑜伽”“我年轻的时候不宅,现在很宅”,一直自带哲人气质的郑钧还总结了岁月带给自己的改变,“20多岁是被生活驾驭的,现在知道怎么驾驭生活”。

      改变 现在很宅

  “20多岁的时候像无头苍蝇的状态,被生活驾驭着,走哪算哪,现在是想去哪去哪,知道怎么驾驭生活。”郑钧今年五十岁,除了有了驾驭生活的能力,岁月也教会了他如何从别人的角度考虑问题。郑钧称,他最近八年来有不少时间用在禅修和瑜伽上,另外一个改变是爱上了喝茶。而儿子出生后,他又沉浸在幸福的家庭生活中。“我年轻的时候不宅,现在很宅。家庭对我影响很大,给我带来了美好的东西。”郑钧最近几年公开亮相时经常是戴着墨镜的扮酷造型,不免让人有些距离感,一旦说起儿子却显得格外温柔,他表示演唱会儿子一定会到场,但妻子刘芸却“不一定”。“我演出的时候是一种释放的状态,和平日里的我不太一样,简单地说就是人来疯,而芸姐平时不太会看到我人来疯的样子。我的脸皮有时候厚有时候薄,家人在我唱起来时会尴尬,会不好意思。但儿子会来,因为他就是人来疯。”郑钧称儿子天生喜欢音乐,经常会唱《回到拉萨》,唱到连郑钧都觉得有点尴尬。“他还自己创作了一些歌,真的不错,我都录了下来,长大后让他听。但我不是刻意想让他将来当艺人,因为我知道音乐创作者不容易,要掏心掏肺的。”

  创作 需要反省

  郑钧的上一张专辑《长安长安》发行于2007年,上一次在北京开演唱会是2010年,虽然过去两三年里他并没有闲着,跨界互联网打造了一款音乐APP,把原创的动漫作品《摇滚藏獒》拍成了动漫电影并在院线上映,还带着儿子上了亲子真人秀,但从音乐人的本职角度上说,郑钧在过去这些年里确实缺少作品。郑钧昨天也对此进行了反思,称自己有过状态不好的时候,而那种状态下的是无法创作的,但更多的是自己没有把全部心思扑在创作上,更直言家庭生活幸福而安逸,所以创作相对少了,“但不能怪芸姐,更不能怪孩子。创作要花时间写,其实这几年我手机录的小样都上百了,但就是没去整理,在瑜伽打坐上花的时间更多,最近反省了一下,应该要花时间整理了。但不能为了出唱片而凑数,前提是必须保证质量。”

  北京晨报记者 王琳/文 史春阳/摄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郑钧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