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音乐

魏晨:找到方式让自己和时代协调,而不是看到什么都去追!

时间:2017-03-24 11:55    来源:新华网  

  出道十周年,亚洲全能偶像魏晨近日发布全新专辑《旅程》,随着歌曲和MV的陆续上线,收获好评不断。在喧嚣纷扰的娱乐圈坚守十年,魏晨也成为不依附、不媚俗,特立独行的代表歌手之一!

  一直恪守自己的原则,即便在乐坛变革的日子,魏晨也可以在音乐路上始终如一!正如这张在出道十周年之时选择回归初心发表的音乐作品《旅程》,用音乐记录这十年旅程中的所有不期而遇,相比以往专辑的酷帅、绅士或者调皮,这张专辑的音乐风格魏晨坦言变得更加平和,包括状态和唱歌的方式。回首十年音乐路,他选择在这个十分有意义的时间节点停下来自我沉淀、归纳整理,也成为一种难得的清醒。在接受采访时,魏晨也说到:“时代越来越快,重要的是找到自己的位置和自己要走的路,找到一个方式让你的步调和时代协调起来,而不是看到什么都去追。”而这份清醒,也来自于魏晨对自己的深刻认知,来自于看待世界和时代的那份理性。他放弃了追随,选择热爱,放弃了复杂,选择简单,因此收获了最适合自己的人生路径。

  从2014年参演《匆匆那年》初次涉猎影视圈,魏晨又在去年以一部《冰河追凶》引起关注,尝试饰演的反派角色让大家看到了他身上的更多可能。当互联网科技带来的全球一体化导致信息变得唾手可得,明星们的竞争也被放置在更大的赛场里,任何可能的机会都像是一种诱惑,考验着每个人在多元时代里能否为有限的人生做出最好的选择。歌手、演员、时尚idol……然而当众多标签摆在魏晨眼前时,他依旧毫不犹豫地说:“我觉得所有身份,最爱的是歌手吧,因为做音乐的时候我是最自信的。”魏晨深知唱片行业“不太景气”,也知道专攻影视可能会带来更多机会,但他依然坚持要做有品质并且能讲出故事的音乐。不愿意填鸭式创作,也不想唱无聊的口水歌,“言之有物”和“真唱”是魏晨在音乐上不变的坚持。

  拥有简单的梦想,如今已经实现,魏晨坦诚自己已经是幸运儿,但他不想止步于此,或许再向前一步,人生体验就更丰富。出道十周年,魏晨今年的日程安排已被工作填得满满当当,除了一部新电影的拍摄即将杀青外,专辑《旅程》的海外宣传与十周年巡演计划也将无缝隙提上日程!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魏晨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