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音乐

“龙凤呈祥——全球华人新春音乐盛典2017”除夕前夜完美落幕

时间:2017-01-28 20:42    来源:北京晨报网  

  

     北京晨报讯(首席记者 李澄)在鸡年到来之际,由国家大剧院、凤凰卫视联合主办的“龙凤呈祥—全球华人新春音乐盛典2017”再次与全球华人相约,于农历腊月廿九(1月26日)晚在国家大剧院音乐厅为大家献上了一场音乐盛宴。

  这场“龙凤呈祥—全球华人新春音乐盛典2017”由国家大剧院音乐艺术总监、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音乐总监与首席指挥吕嘉执棒指挥。演出嘉宾则是当今活跃于国际乐坛、在不同音乐界别享有极高声望的华人音乐家。琵琶演奏家吴蛮、管风琴家沈凡秀、女高音歌唱家和慧、男高音歌唱家石倚洁、大提琴家田博年、小提琴家杨天娲、钢琴演奏家赵梅笛等与指挥家吕嘉执棒的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国家大剧院合唱团联袂,奏响新春的乐章。凤凰卫视知名主持人田川、尉迟琳嘉担任本场音乐盛典司仪。

  “龙凤呈祥——全球华人新春音乐盛典”自2008年首次举办以来,今年已是第十届,是华人世界首屈一指的全球音乐盛事。今年的音乐会上,吕嘉携手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国家大剧院合唱团给大家带来一首又一首脍炙人口的曲目。其中既有西方音乐如肖斯塔科维奇的《森林之歌》选段“给祖国披上森林绿衣”,瓦格纳的《唐豪瑟》中的第二幕“神圣的大厅向你致敬”,也演绎了许多独具东方风情的乐曲,如鲍元恺作曲的《炎黄风情》选曲“对花”和“太阳出来喜洋洋”等。音乐会上还演出了歌剧《长征》选段“祝愿你们翻过神山”,铿锵有力的旋律将西方歌剧的交响性与民族音乐的歌唱性相交融,再现80年前的峥嵘岁月。

  和慧是华人艺术家中首屈一指的戏剧抒情女高音歌唱家,对于第二度登上全球华人新春音乐盛典的舞台表示非常激动和兴奋。这次她带来的是意大利作曲家阿尔弗雷多·卡塔拉尼的歌剧《拉·瓦利》 “再见,我将远去”,缓慢而略带忧伤的歌声中,凝聚着对祖国深沉的爱。

  除了熟悉的老面孔外,今年的新春音乐会、顶尖华人音乐家吴蛮、田博年、赵梅笛、杨天娲、石倚洁等“新人”也带来了充满中西合璧色彩的作品演绎,对华人音乐家的魅力和实力进行了充分的展示。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音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