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娱乐

腾讯音乐娱乐集团整合完成

时间:2017-01-24 21:56    来源:北京商报  

 

         北京商报讯(记者 姜红)QQ音乐与中国音乐集团合并后经过半年的调整终于整合完成并亮相。1月24日消息,腾讯旗下QQ音乐和中国音乐集团(CMC)合并成立的腾讯音乐娱乐集团公布了整合完成的业务架构调整及集团人事任命。

新公司设六个业务线,包括成立酷狗音乐业务线、QQ音乐业务线、酷我音乐业务线、音乐财经部、版权管理部和法务管理部,各大业务线将负责各个音乐产品业务的研发运营工作和集团相关事务管理工作。据了解,腾讯音乐娱乐集团的战略重点将集中在推动中国数字音乐的正版化进程,并探索更多创新的产品及商业模式。

此次腾讯音乐娱乐集团在完成架构全面整合的同时,也完成了新的人事任命。原腾讯公司副总裁彭迦信任新集团CEO,原中国音乐集团联席CEO谢国民及酷狗音乐创始人谢振宇任新集团联席总裁。

去年7月份,中国音乐集团(CMC)和腾讯集团宣布已达成共识对数字音乐业务进行合并。腾讯把旗下的QQ音乐业务与CMC进行合并,通过资产置换股权成为新的音乐集团的大股东,并会全力支持其发展业务,为上市打下基石。

根据数据调查公司iiMedia Research所公布的数据,酷狗音乐是中国在线音乐平台份额第一,占据28%,第二、三名分别为QQ音乐和酷我音乐分别为15%和13%。新集团将占据中国在线音乐平台市场的50%,垄断地位显而易见。不过,业内分析人士表示,在线音乐的盈利之路才刚刚开始。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娱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