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音乐

华晨宇全新单曲《我离孤单几公里》首发

时间:2016-09-13 23:48    来源:新浪娱乐  

  9月13日,华晨宇2016第七支单曲《我离孤单几公里》首发,由华晨宇你原创作曲,淡淡感悟、温柔歌声交织对旅途风景的怀念。

  

新曲封面

新曲封面

华晨宇《我离孤单几公里》

华晨宇《我离孤单几公里》

  新浪娱乐讯 9月13日,华晨宇[微博]2016第七支单曲《我离孤单几公里》首发。歌曲由华晨宇原创作曲,淡淡感悟、温柔歌声交织对旅途风景的怀念。易家扬温暖填词,自然笔触、自问自答酝酿与孤单心境的对话。

 

  2016年初,华晨宇一个人独自在国外旅行,深冬的风景豁达且沉重,凝练而不单薄。那段时间他经常一个人走在街上,或是走在山里,心里有无限往事。写这首歌的时间是没有光的清晨,他感觉自己一人独自在隧道中一直走路,却永远走不到尽头,心里很安静,这样的感觉,好似能听见时间流淌的声音,清清的风和雾在身边,有一些孤单。

  歌曲DEMO原名叫《在路上》,注重自然,淡淡的感悟和温柔的歌声交织着对生命沿途风景的欣赏与怀念。歌曲主要以抒情为主,华晨宇委婉的气声与柔和的唱腔延续了他慢歌的风格,悠扬的歌声营造一种放松的感觉。

  歌曲中华晨宇使用了略带深厚的音色,但仍然很清亮,旋律有淡淡的忧伤。过满则亏,这首歌曲刚刚好。空灵的声音,几个小调旋律:A段,声音像拂在空中的软芦苇,能看见长出来的杂草,映照在冬天非常蓝的蓝天中。B段,声音像蒲公英那样掉落在心里的小角落,拨动吉他上的弦,拨出你嘴角笑的弧度,手心细密的纹路。歌曲没有夸张的抒情,却能让人蛰伏在沿途的风景。你的想象走到了哪里,你的孤独就跟随到哪里。华晨宇干净纯洁却不腻的声音,传达着稚气的怯懦与沧桑。

  由于音区跨度很大,虽然这首歌听起来舒缓,却其实很难唱:低音特别低,高音又特别高。为了唱得不强烈和突兀,华晨宇尝试用了很多真假声转换,假声的用法也巧妙设计,与以往不同。像蜻蜓点水,每一个假声都只轻轻点到即可。假声尾音的咬字,如“怕走”的“走”,“恍惚太久”的“久”字,以及B段每句最后一个字,都像清风带过,不着痕迹。此外,歌曲还用了诸多渐强唱法,每一个长音都有渐强处理,包括和声录制也设计了从轻到强,突然再强收的方式,使得高低音听起来没有那么大的爆发力,却很舒服人心。

  歌曲邀请到作词高手易家扬量身打造歌词,《我离孤单几公里》写出了温暖而带着旧日的温馨,用“路、信、风、乌云、沙漠”等具象概念贴近你的心。“逆着风,没法走,对吧?自由,可没说,可以回头”几句戳中人心的自问自答,让冬日旅途中的孤单定格。“爱在地图上剥落,我离孤单几公里?看着天对自己说,不要怕,往前走。爱已无话可说了,只想孤单想念妳,关于回忆的沙漠,我没怕,也不哭,对吗?”孩子气的一段内心独白,把一个旅途中有一点失落、一点不确定、一点委婉、一点青涩、一点梦样的憧憬、还有一点自我沉醉的心境都组合起来,让你看见孤单的自己。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华晨宇,《我离孤单几公里》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