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音乐

《天籁之战》开播 莫文蔚费玉清杨坤华晨宇不畏挑战

时间:2016-10-14 22:22    来源:北青网  

  

“天籁唱将“莫文蔚、费玉清、杨坤、华晨宇

 

  “天籁唱将“莫文蔚、费玉清、杨坤、华晨宇

  谁说非专业的素人歌者不能挑战明星音乐人? 10月16日晚21点档,即将于东方卫视首播的全新大型原创音乐挑战节目《天籁之战》中,四位“天籁唱将”莫文蔚、费玉清、杨坤、华晨宇面对素人的同台挑战,展现出精彩纷呈、各有特色的音乐世界。在这个平等舞台上,明星和素人选手可以公平竞争。这场星素对抗的音乐盛宴不仅频出火花,live级的现场更是让在座观众忘情投入到每一位表演者的天籁之声中,为之动容。

  莫文蔚再结西游情缘来“巡山”

  华晨宇见“小周迅”续老乡情

  这个舞台,集结了“乐坛天后”莫文蔚,“常青树”费玉清,“中流砥柱”杨坤还有“新生力量”华晨宇。这四人才一开口,就令现场观众忍不住鼓掌,这就是顶级音乐盛宴的魅力。首次录制中,莫文蔚抽中歌单里的《大王叫我来巡山》,令天后哭笑不得。深情款款的情歌天后将如何演绎出一首活泼灵动的“神曲”,也让观众期待不已。然而莫文蔚的字典里没有“不可能”,她精心改编融入迈克尔.杰克逊的元素,同时加入了“莫式”特色,把歌曲变得妩媚又霸气,惊艳四座。这不禁让人期待起其他三位歌手费玉清、杨坤和华晨宇给观众带来的老歌新编。

  舞台上,素人选手的表现也相当抢眼,不仅唱功专业可媲美专业歌手,还极具舞台张力。他们之中不仅有华晨宇老乡、外形酷似周迅的爽朗女生,也有号称“拥有一百辆跑车”的网红主播,有像路飞一样、舌头上有马达的“渔夫”,各具特色的选手令这场素人与歌者的对决精彩纷呈,连四位天籁歌者也坦言“压力不小”,各自拿出最强实力来迎战。“老乡见老乡,两眼泪汪汪”,“小周迅”在舞台上自曝华晨宇在家乡十堰开演唱会时,还曾近距离和他擦身而过。而同为酒吧歌手出身的杨坤,直到现在还非常关心驻唱歌手的生存现状,曾经出场费只有“5块钱”的他,听到素人选手需要跑320场,不禁感慨:“的确,我有很多朋友现在就是这样,一场300块”。素人歌者背后的辛苦和不易,也让现场观众唏嘘不已。

  原创节目赛制全民互动欢歌

  24小时原创改编挑战歌手极限

  同以往音乐类节目不同,此次《天籁之战》采取星素对抗的原创模式——素人歌者可以选择自己最擅长唱腔和歌曲练习,以展示最佳实力。而权威的明星音乐人只能接受命题歌单。

  在设计成三层金字塔的舞台上,“天籁唱将”出场后将在塔尖进行90秒演唱,7位素人在塔底选择愿意挑战的“唱将”。经过双向选择后, 4位素人成为挑战者,给“唱将”挑选命题歌曲,让他们在24小时内的进行改编,并上台演唱进行比赛。

  激烈的比赛频出火花,四位导师的互动点评也精彩连连。艺术总监莫文蔚在整体音乐审美的造诣让人受益匪浅。费玉清则常站在宏观角度,从歌手的声线、唱腔、台风,给素人全面提点。杨坤则着重原版歌曲和改编后的差异性,在对比之中总能找寻到亮点或不足。华晨宇虽为乐坛年轻力量,音乐点评却极具专业素养。面对音乐这个话题,他们会兴奋畅谈,也会相互开玩笑。而在后台,这四位也趣事不断。华晨宇掩藏不住吃货本质,常被拍到口中含着食物,被大家戏称为“土拨鼠”。四位“天籁唱将”在紧张刺激的拍摄中,还不忘给自己放松解压,场面温馨有爱。

  王牌团队联手精心打造《天籁之战》

  台上的天籁之声和华丽舞美让人流连,而让观众更加为之惊叹的,还有如同live演唱会级别的现场音效,录制全程流畅到几乎一次成型。

  就像总导演在录制开场时说的:“音乐是生活,音乐是信仰。”

  WiseMedia

  正是带着这样的一种信仰,《天籁之战》导演组在前期一丝不苟地精打细磨。场地挑选、舞台设计,歌曲的改编抓住每一个音符,每一个细节。挑选素人后,对他们反复试验为他们找到最适合的音乐定位……这样一档大型原创音乐挑战节目的背后,其实来自于东方卫视最强导演团队的支持——由三位金牌独立制作人严敏、李文妤、张劲联合执导。他们曾制作过包括《中国梦之声》、《声动亚洲》、《妈妈咪呀》、《极限挑战》《花样姐姐》等多档优秀综艺。这样的强强联手,才为观众呈现出一场国内顶尖级别的音乐节目。

  导演也希望通过节目,给拼搏在金字塔底层或者中间的平凡人燃起一把火苗,激发他们向上攀登的斗志。在这样一个公平竞争的舞台,能让站在“神坛”的权威和底下的芸芸众生平等对话。甚至给平凡素人这样一个信念-----“如果你想往上挑战那些权威的话,那《天籁之战》给你一个战场,给你一个舞台。”每个人都一切都有可能,会是爬上金字塔顶的“the next”。无论站在哪里,下一秒的方向都是由现在的努力指向的。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天籁之战》开播,文蔚费玉清杨坤华晨宇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