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音乐

黄家驹逝世二十三周年 歌迷往墓园祭祀毋忘偶像

时间:2016-06-30 23:57    来源:中国网  

  6月30日,今天是Beyond主音黄家驹逝世23週年,不少Beyond歌迷也到了黃家驹的墓前、香港將军澳华人永远墓圆紀念偶像,一众歌迷为黄家驹献上了他生前最爱喝的可乐、话梅、康乃馨鲜花、香烟等祭品,也寄語祝福黃家驹可以在天上自由自在、继续开开心心,另外更有歌迷现场用手机播放Beyond歌曲,歌迷们透露最爱Beyond《早班火車》、《再見理想》等歌曲。

  到了今天下午五时左右,仍有十多位粉丝聚在黄家驹的墓前悼念他,而黄家驹的墓碑旁也放满了大家献上的鲜花等祭品。网易娱乐在现场采访了几位歌迷,有四位年约四十多岁的香港粉丝透露:“我们每一年的这一天也会预留时间来祭祀家驹,其实近年来悼念的粉丝人数好像已少了些,记得家驹刚逝世的那五年,墓园现场都会聚集了逾百粉丝,大家献上的鲜花都堆满整个墓碑。我们也习惯带来可乐、话梅、香烟甚至烧乳猪作为祭品。(有什么话想对家驹说?)希望他可以继续开开心心、自由自在。”他们又大赞黄家驹只要背上结他便已很帅气,另外也寄语Beyond另外两位成员黄贯中和叶世荣可继续加油。

  有内地粉丝表示为了祭祀黄家驹,特意从内地来港:“我在两天前已来香港,此行就是特意为了纪念家驹,我在读书时期已喜欢他,记得当年Beyond来内地举行巡回演唱会,我却因为专注读书没有去,回想起来真是觉得遗憾和可惜。”歌迷又大赞Beyond的歌曲很有感染力和灵魂,而因为黄家驹的工作态度很认真,也令他更喜欢这位偶像。

  有一对年约二十多岁的情侣接受访问,他们透露居住在附近,男朋友表示:“我喜欢了家驹的音乐五、六年,喜欢他的音乐不虚伪,我住在附近,即使不是生忌或死忌,有时候我也会到墓园陪陪家驹,也会带来他最喜欢喝的可乐。”另外女朋友也表示:“我的表哥也是疯狂粉丝,不过他今天没有来,而我则喜欢了Beyond大约一年多,也没有像男友或表哥般疯狂。”

  另外网易娱乐致电黄家强经纪人询问回应,看看黄家强有否说话想对一众Beyond歌迷诉说,不过黄家强经纪人透过短讯回覆表示:“对不起,家强二十多年来,今天也是不接任何工作、不接受访问、不外出,自己在家。所以不回应了。”而黄贯中和叶世荣则在截稿前没有回覆。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黄家驹,歌迷往墓园祭祀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