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音乐

窦靖童直言不想长大(图)

时间:2016-05-26 22:58    来源:羊城晚报  

  

 

  

 

  窦靖童帅气登台

  前晚,窦靖童在北京举行“LEAH DOU新歌分享会”。她以海盗风装扮现身,并现场演唱了首张个人原创专辑《Stone Café》中最具代表性的四首歌曲。唱歌时自由迷幻的她,在面对粉丝和媒体时显得有些紧张,在分享专辑创作的心路历程时更是惜字如金。

  惜字如金?我比妈妈好一点

  “大家好,我是童童。”窦靖童的开场十分青涩。第一次举办个人音乐会,窦靖童坦言“有点紧张”,“看到歌迷热烈的反响,我也会想冲到台下跟他们互动,但真到了这种场合,我就全都乱了。”

  当晚,窦靖童戴着深蓝色头巾、化着颇具海盗风情的妆容,这样的装扮是她自己设定的,“有一次看到一张图片是类似的妆,觉得很好玩,所以就试试。”她在介绍《Stone Café》时称,“整张专辑包含了各种曲风,都是十六七岁写的歌,每首歌曲风也不固定,融合了多种元素。”如果推荐一首歌,窦靖童选择《the way》,“这首歌在美国录制,整首歌的编曲很舒服,算是专辑中比较耐听的歌。”2012年,窦靖童发表了首支原创英文单曲《With You》,但该曲并未收入第一张专辑里。对此,她解释道:“《With You》是很早之前的歌,跟我现在的状态已经很不一样了。这张专辑希望记录的是我后来的状态,所以没有收进来。”

  整场音乐会,无论是与主持人互动,还是之后接受媒体采访,窦靖童的发言都相当简短。当主持人称窦靖童和王菲一样惜字如金时,她迅速回应称:“我比她好一点吧。”她表示,自己私下和比较熟的朋友在一起时也会滔滔不绝地讲人生鸡汤。

  等我长大?我不是很想长大

  窦靖童4月22日在QQ音乐上以数字音乐的形式发售首张原创专辑《Stone Café》,在线试听量已经达到4000万,成绩可圈可点。对于“全华语歌坛都在等着你长大”这样的赞美,窦靖童笑答:“这句话有点……别等了,就这样吧,因为我觉得永远等不到了,我不是很想长大。”在首唱会结束后,窦靖童对于“不想长大”补充解释道:“因为大家总是说这句话,所以我今天就这么回答了。其实不想长大是说我不太想把自己当成大人,想一直留着孩子的好奇心,永远保持单纯干净的状态。即使未来肉身长大了,但是想法上希望能够永远保持这样。”

  熟悉窦靖童的人都知道她不识谱,做音乐全部“靠耳朵”,创作也很随性,“不一定非要有灵感,有时候很开心就可以做出音乐来。”窦靖童的音乐全部原创,词曲由她一人担纲。对于创作,童童直言歌词比旋律要难,“因为有时候会没什么想说的。”首张专辑11首歌全部是英文,第二张专辑预计也是全英文,难道不考虑创作中文歌曲?窦靖童说:“没有说不考虑,有想要用中文写歌的时候就会去创作。”

  爸爸是摇滚才子窦唯,妈妈是华语天后王菲,这样的出身注定窦靖童备受瞩目。比起家庭背景或个性化的装扮,她更希望大家关注她的音乐。在音乐这条路上,窦靖童暂时打算一个人走,并没有和王菲或其他音乐人合作的意向,“如果是我很喜欢的音乐人,我更愿意看着他创作,而不是参与其中打断他的思路。顺其自然吧,也可能将来会发生。”音乐之于她,“算不上梦想,就是一直想做的事”。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窦靖童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