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音乐

音乐人熙道麻辣点评:歌手没有好作品犹如贫血

时间:2013-12-09 19:55    来源:环球网  

   

 

  如果说好声音之于歌手是打动听众的灵魂所在,那么好作品对于一个歌手来说,就是血液,让歌手在乐坛永葆青春,不被新生代拍在沙滩上。近日音乐人熙道在谈到近年来优秀歌曲匮乏的现象时就说:歌手没有好作品犹如贫血。

  相较于其他频频在各类舞台上亮相的音乐人,熙道算的上为人低调,他说,台前机会音乐人应多留给歌手。尽管如此,然而熙道的音乐作品却并非如他这般低调,尤其是“熙道风格”系列作品,均取得了不错成绩,除了《我在高明等你》已是KTV排名靠前的必点曲目外,最新作品《胡杨水乡》发布两个月就已经成为网络热歌。

  在谈到近年来优秀歌曲匮乏时,熙道说起一个有趣的事情,九十年代乐坛黄金期大牌歌手唱片B面的塞缝歌曲,论品质到现在也能做A面的主打歌,那个时期产生了大量优秀作品。然而到了今天,很多大牌歌手的新专辑主打歌,也难免泥牛入海的尴尬。说起产生的原因,熙道坦言很大程度上与各类音乐节目对成名歌曲的过度消耗有很大关系,这个节目唱这首歌,那个节目也唱这首歌,一首老歌翻来覆去上了好几个节目,却很少有人敢于挑战新歌或者冷门歌曲。

  -  熙道说,作为歌手,定位在“歌”字上。歌曲是歌手赖以生存的根本,而非无休止的炒作和上头条。本来时代就浮躁,歌手如果再不好好琢磨如何唱好歌,那他的艺术生命就离病入膏肓不远了。熙道坦言如今很多歌手都重平台、重绯闻,而轻作品,但是歌手没有好作品,就犹如贫血。只有不断奉献上好听的歌曲,才能为艺术生命不停造血,在听众当中保持青春印象。

  采访最后,熙道说现在很多年轻歌手的音乐理念有偏差,想要个人搏出位,而非让作品出位,可是无论一个歌手的造型多么花哨,话题多么高频,唱不出一首好歌,听众的耳朵迟早都会背叛。华语乐坛检验歌手的唯一标准就是他的作品,而作品的最终检验者是受众,大浪淘沙,懂得持续用好作品打动听众的歌手是聪明的,除此之外,那再优秀的歌手也就只有昙花一现的命运。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音乐人,歌手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