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音乐

人民日报点赞《歌手》2018挖掘歌坛“好歌手”

时间:2018-03-22 19:58    来源:湖南卫视  

   

      纵览《歌手》2018的歌手阵容,可谓是囊括了中外乐坛最炙手可热的实力唱将,不仅有超级大咖,天籁之声、实力新人倾情加盟,更有国际级强音锦上添花,堪称是节目开播以来,“歌手”最多元、最璀璨、最重磅的一届。作为本届《歌手》中最具民谣气质的歌手,李晓东的音乐风格显得颇为独树一帜,或低吟浅唱,或动情呐喊,或诉说内心,每个旋律里都仿佛充斥着令人感动和向往的人生故事。凭借这种独特的音乐气质,李晓东俘获了众多观众的青睐,一时间成为外界热议的对象。为此,人民日报专访李晓东,并发文《歌手李晓东,还好歌坛没有埋没会唱歌的人》,称“李晓东是中国流行乐坛的一个标杆”,高度肯定了《歌手》对于音乐品质的孜孜不倦,对挖掘歌坛“好歌手”的决心和态度。

  久违的流行乐坛标杆

  《歌手》为李晓东打开另一扇音乐窗口

  对于当今的流行乐坛,李晓东的名字显得尤为陌生,很多年轻群体甚至将他视为“新人”,但在80年代,他所创下的音乐辉煌,却是很多歌手所望尘莫及的,其中代表作《星座》无论口碑还是销量,都堪称当年中国流行音乐的一个标杆,许多人正是通过这张唱片真正开始接触流行音乐,在他们眼里,李晓东的演唱比港台原唱要真诚要好听。

  

      作为本届《歌手》的首发阵容,李晓东本人以及他的好友都倍感意外,宋柯说,“终于让你上了,自从《歌手》开播以来,我就一直推荐你”。瞿颖发微博,“万分替他开心……命运终究没有辜负晓东的才华和天赋……”谭维维发文称:“热泪盈眶,激动得声音都提高了八度”……而谈及此次的《歌手》之行,李晓东至今都难掩兴奋之情,他表示从试音,接到正式通知,在到首场竞演的准备,整个过程的心情是非常复杂的,感觉是在重拾久违的音乐之路,直到自己一曲《后来》的尽情挥洒,当看到观众投以肯定的目光,以及长时间停留的掌声,他才敢相信眼前的一切,对于这一刻他期待已久。正如他在采访中所提到的,音乐给他的东西太多了,不管是情感的还是心灵层面的,他想用尽全力抓住这次唱歌的机会,把自己沉淀二十年之久的音乐人生,诉说给每一位爱音乐的人。

  《歌手》聆听“初心”

  挖掘大隐于市的“好歌手”

  面对被“噪音”和“浮躁”所笼罩的乐坛,好音乐显得难能可贵,而直击心灵的天籁之音更是“罕见”。《歌手》之所以被业界视为亚洲最顶尖的音乐竞技平台?,不仅在于其囊括了诸多殿堂级的实力歌者,更为关键的是,为众多大隐于市的“好歌手”,提供了最专业、最纯粹、最耀眼的舞台,向观众高歌远离市场、远离庸俗、远离喧嚣的“真心”和“感动”。

  在《歌手》看来,音乐的纯粹性要远远高于浅俗的市场性,为此,节目自创办以来,就致力于找寻极具音乐天分和实力的歌者。比如远离异国他乡,来中国学习和交流的灵魂歌者迪玛希;放弃十年积攒的荣耀,打碎归零,以狮子合唱团的新身份勇闯乐坛的萧敬腾;作为殿堂级的音乐导师,但为了最初的信仰,毅然抱以新人心态的杜丽莎。诚然,在商业浪潮的猛烈攻势下,众多吟唱天籁的“音乐勇者”陷入迷茫甚至被遗忘的境地,他们深切地渴望一个纯粹的舞台,专业的舞台,顶尖的舞台,去释放他们早已蓄势待发的音乐能量,而《歌手》的重磅问世,无疑为这群淹没在浮躁社会的实力歌者们打开了一扇全新的窗口,绽放久违的音乐光芒。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