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音乐

光良、苏打绿青峰同一天生日 后台相认相见欢

时间:2013-12-09 17:15    来源:腾讯娱乐  

 

光良、苏打绿青峰同一天生日 后台相认相见欢

 

  日前,光良参加在云南省昆明举办的第七届中国移动无线音乐颁奖盛典咪咕汇,参加的歌手有周杰伦、潘玮柏(微博)(微信号:Willpanweipo)、张靓颖(微博、苏打绿、光良、陶晶莹(微博)、黄小琥(微博)、孙楠(微博)、张杰(微博)等等。光良新专辑《回忆里的疯狂》中的歌曲以《给力》1949988次的下载量,获得年度前十大单曲下载的好成绩。

  此颁奖典礼是由中国移动的手机用户根据歌曲的下载量和用户投票的方式决定,是很有公信力的颁奖典礼。光良曾获得第一届最畅销港台男歌手、第三届最畅销首发专辑,算是中国移动的常胜军。

  光良在颁奖典礼上以组曲《童话》、《右手边》、《回忆里的疯狂》作为当晚的亮点表演环节。光良自弹自唱出场,全场大合唱《童话》,接着演唱《右手边》及新歌《回忆里的疯狂》。光良选唱这三首歌都是在中国移动有着很高下下载量的代表歌曲。尤其是《右手边》这一首单曲,在2008年开创中国移动深度营销的数字专辑首例,也获得创下破千万下载量的纪录。光良表示,很开心新专辑《回忆里的疯狂》也拿下2013年第三季度的深度营销重点专辑,希望这张专辑跟童话、右手边一样,都有很好的成绩!也替即将在2014年3月 29北京工人体育馆的演唱会做一个很好的宣传。

  这一次颁奖典礼上,苏打绿获得最受欢迎组合的大奖。在后台,光良跟苏打绿的休息室相邻,生日一样都是8月30日、处女座的光良与青峰两位创作歌手利用演出的空档,拍了合照,因为两人都是属于右脸上镜的歌手,所以拍下两人都是拍右脸的合照。拍完照之后,青峰开玩笑的说:“光良大哥我可以找时间拿我小时候买的专辑给你签名吗?”光良笑说:“当然可以啊!我当时也是出道的早!哈哈!”

  另一件值得恭喜的事,马来西亚的MACP (马来西亚音乐创作人版权保护协会)每年都会在年底总结词曲创作人的成绩,在今年举办的颁奖典礼上光良又获得2013年海外最高版税歌曲的殊荣。而光良凭《童话》一曲获奖的歌曲有2007年最高播放率中文歌曲、2008年最高播放率中文歌曲、海外最高版税歌曲、2009年海外最高版税歌曲、2013年海外最高版税歌曲。今年光良的海外版税,收到近150万台币的版税。在已连续五次获得这些殊荣,光良开心的说:“在实体唱片销量下滑的年代,创作人在版税收入上还可以有这么高的版税,真的很不容易,当然也希望所有的消费者及相关娱乐行业的经营者可以重视合法正规授权使用的观念,让创作人可以有合理的回收,才能更努力,更有冲劲地继续创作下去!“

  演出名称:2014光良“回忆里的疯狂”北京演唱会

  演出时间:2014年3月29日晚19:30

  演出地点:北京工人体育馆

  演出票价::场地1280 看台280\380\680\1000(680*2)

  主办方售票:010-84094766 4006103721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光良,苏打绿,音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