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音乐

“林月冉冉”十大经典名曲音乐会北航巡演落幕 (图)

时间:2013-11-18 15:37    来源:南都娱乐  

   摘要:配以栾越和史玥精彩的讲解,更是让场下观众在欣赏音乐的同时,感受到了中国传统音乐文化的博大精深。“林月冉冉”为高校传播传统音乐文化注入了新鲜活力,也祝愿她们在音乐的舞台上赢得更多的掌声。  

“林月冉冉”十大经典名曲音乐会北航巡演落幕

 

  “明月出天山,苍茫云海间。长风几万里,吹度玉门关。”一曲《关山月》,将观众带入了古韵悠长的音乐世界。

  2013年11月9日,“林月冉冉”女子演奏家组合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晨兴音乐厅成功举办了“渔舟唱晚”——中国十大经典名曲音乐会,这是她们第一次来到北航的舞台,也是“林月冉冉”成立的第十四个年头,意义非凡。“林月冉冉”成立之初,由著名音乐理论家田青先生择取4位年轻乐手每人名字中的一个字,题书命名“林月冉冉”,如今,“林月冉冉”足迹已遍及海内外,是国内民乐组合中学历最高的演奏家组合。其成员来自我国最高音乐学府中国音乐学院和中央音乐学院的毕业生,现在都已成为演出团体及专业音乐院校的业务骨干。包括林感(二胡)、史玥(扬琴)、栾越(琵琶)、范冉(古筝)。四人中全部获得了表演专业最高学历——演奏硕士学位,一人为国家一级演员。

  当晚的音乐会由《阳关三叠》、《梅花三弄》等中国传统经典名曲组成,值得一提的是,每位演奏家还分别独奏了一曲属于每件乐器的经典:古筝《高山流水》婉转悠长,扬琴《将军令》气势铮铮,二胡《二泉映月》如泣如诉,琵琶《十面埋伏》更是赢得满堂喝彩。配以栾越和史玥精彩的讲解,更是让场下观众在欣赏音乐的同时,感受到了中国传统音乐文化的博大精深。

  最后,音乐会在一曲《梁祝》中圆满结束。恰逢初冬微寒,但观众热情不减,台下座无虚席。“林月冉冉”为高校传播传统音乐文化注入了新鲜活力,也祝愿她们在音乐的舞台上赢得更多的掌声。

 

责编/燕子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林月冉冉,音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