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演出

春晚凉山分会场 演出道具来头不小

时间:2017-01-31 21:53    来源:成都日报  

        (原标题:春晚凉山分会场 演出道具来头不小)

央视春晚凉山分会场的表演震撼、唯美,惊艳了全国观众。

“为了完成这一航拍的大效果,我们一共动用了3200多名演员。”春晚凉山分会场道具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女演员手持的黄伞是彝族民俗朵洛荷的传统道具,而男演员手持的火把则是凉山的标志。别看只是一把伞和一个火把,每一个看似普通的小道具,都饱含着工作人员的创意和心血。

“这次我们所使用的黄伞是G20峰会用的发光伞,我们将技术运用到了彝族传统的黄伞上。”该负责人告诉记者,本届春晚所用的黄伞道具共2100余把,全部为春晚量身定做,以达到预期的灯光舞台效果。

 

女演员手中的黄伞来头不小,而男演员手持的火把也是精心设计。据了解,凉山分会场演出所用的火把全部为真火把,为了同时兼顾演出效果和安全性,导演组和道具组花了一个多月的时间精心安排每一位演员的走位,从排练到最终正式演出,一共消耗了15000余把火把。

“火把一点燃,现场全是一片热浪。”该负责人告诉记者,为了确保安全,还要10多位工作人员手持灭火器,在现场多点位做好灭火准备。此外,全国观众在电视机前看到的“春节快乐”字样,也是道具组在制定了7、8种灯光变换方案后,导演组最终定下的方案。

本报记者 刘芳君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演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