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演出

大型奇幻儿童音乐剧《小狮子奇遇记》天桥上演

时间:2016-11-05 18:43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10月29日、30日,由北京天桥演艺联盟主办的“第二届北京天桥音乐剧演出季”在天桥艺术中心上演奇幻儿童音乐剧《小狮子奇遇记》。该剧华夏乐章音乐剧团创作并演出,当晚的演出获得巨大成功,继儿童音乐剧《kumi奇幻历险记》亮相天桥艺术中心之后,再次掀起京城观众尤其是家长和孩子的观看热情。

  该剧讲述了在辽阔的草原上生活着一群快乐的狮子家族,突然有一天,家族中一只叫格噜噜的小狮子遇到了来自大城市的摄影师阿鹏,并阴差阳错地跟着阿鹏来到了大城市,经历了一系列诙谐有趣的故事……“我们看过在全球儿童的心中享有很高地位《狮子王》这部剧目,但是儿童音乐剧《小狮子奇遇记》到底讲述的是什么故事?”带着这样的问题,一只与众不同的小狮子将我们带入了一个神奇的舞台世界。

  《小狮子奇遇记》采用大型儿童音乐剧的舞台艺术形式,以拟人化的表现手法,为观众在舞台上创造了一个纯真、奇幻的童话世界。剧目整体风格欢快、诙谐,寓教于乐。在增强舞台与观众互动方面独树一帜,在满足了音乐剧创作的国际水准基础上,带领观众与主人公格噜噜同呼吸共命运,并力求达到在视听愉悦的精神享受后,感悟到亲情与友情的重要主题。

  剧中的服装、音乐、灯光、道具的设计极具艺术性并且符合儿童审美,服装方面美学的色彩搭配和立体的裁剪,不同色彩的运用代表着不同人物的个性特征,使舞台服装更赋有卡通感和趣味性,动物服装造型在追求形似的基础上,更加会追求神似,很符合儿童的审美。道具方面的整体风格夸张具象,道具的比例夸张,颜色的鲜艳,质感的逼真,符合卡通的原则。而用灯光的艺术展现出了不同的时空,追求色彩的纯度的设计,着重营造出了草原与都市不同的舞台时空。音乐设计针对儿童心理特点编写的歌曲,独唱、对唱、重唱、大合唱融入其中,使整个戏活泼幽默并且童心童趣。演员的形体表演极富造型感,配合实物道具完成舞蹈,彼此互相交融地营造了环境和气氛,而舞蹈环节更是必须要求有戏剧性,剧中的每一段舞蹈都有独特的主题。

  该剧采用的多种艺术手段赋予了每幕戏不同的色彩,让小狮子在变成名星的过程中,让孩子在梦幻的舞台上,在小狮子的世界里感受它的经历,感受戏剧的魅力。该剧作为儿童音乐剧,为广大儿童提供具有欣赏价值和教育价值、易于接受和理解的音乐剧内容,提升广大儿童的艺术素养的同时引发他们对于亲情和友情的思考,家长通过观演音乐剧,接触更多的民族文化和音乐熏陶,提高市民的综合艺术素养和艺术水平。

  据本届演出季主办方北京天桥演艺联盟副主席杨秀兰女士介绍:“立足天桥演艺区的建设与发展,打造资源整合平台,推动优质演艺资源与市场对接,让更多的人享受艺术之美,是天桥演艺联盟一贯的宗旨。通过举办音乐剧演出季活动,丰富京城广大市民的精神文化生活,让广大市民感受到音乐的真正魅力,从内心真正喜爱上音乐,并且找到属于自己表达音乐的方式。”2014年,北京天桥演艺联盟在西城区委区政府和西城文化委员会等单位支持下,开启了天桥音乐剧的品牌建设之路,举办了“第一届北京天桥音乐剧演出季”。就此,音乐剧在天桥演艺区落地生根,茁壮成长;随着天桥艺术中心这座专业的音乐剧演出场馆的开幕,也将建设天桥音乐剧基地的愿景变得逐渐清晰。

  “第二届北京天桥音乐剧演出季”由中国音乐剧协会指导,北京天桥演艺联盟主办,北京天桥艺术中心承办,北京市西城区文化委员会、北京天桥演艺区指挥部、北京天桥盛世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支持,北京华融新媒广告有限公司协办。于2016年10月至12月分别在北京天桥艺术中心的大、中、小剧场举行“10+1”部音乐剧精彩演出。除了今晚演出的《小狮子奇遇记》外,《啊,鼓岭》、《KUMI奇幻历险记》、《罗密欧与朱丽叶》、《不能说的秘密》、《我,堂吉诃德》、《十年》、《阿诗玛》、《梦@时代》、《狂奔的拖鞋》,以及极具北京特色的《北京人家之口技人生》等十余部国内外优秀音乐剧悉数亮相北京天桥艺术中心的大、中、小剧场,联袂为北京市民和音乐剧爱好者奉献一场又一场的艺术盛宴,用这样一次席卷北京的音乐剧热潮,推动中国音乐剧走向广大观众,走上世界舞台。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儿童,音乐剧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