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演出

《星际迷航3》导演:50周年,是时候回顾历史

时间:2016-09-02 21:43    来源:搜狐娱乐  

 原标题:《星际迷航3》导演:50周年,是时候回顾历史

1
星际迷航3

  搜狐娱乐讯(森月/文)《星际迷航3:超越星辰》换导演了,没错,从在科幻电影界因“雨露均沾”而被忠实粉丝诟病的J-J-艾布拉姆斯,换成了曾经执导过《速度与激情》系列的林诣彬。后者是一个《星际迷航》的迷弟,从小看着《星际迷航》长大,因此这部电影在他手里简直得心应手。

  而他离不开另外一名主创,在电影中饰演斯考特的西蒙-佩吉,一直被粉丝们叫做“西蒙巨巨”的西蒙-佩吉绝非浪得虚名,他不仅是一名英国演员,同时也是“宅圈大神”。他因《僵尸肖恩》、《保罗》等电影被中国观众认识,又在《碟中谍》、《星际迷航》、《星球大战》等电影里出现,2010年,他出版有自传《Nerd Do Well》。在《星际迷航3》主创班底发生大变动等时候,西蒙巨巨临危受命,承担起编剧大任。

  这样的两个人,都十分爱聊。特别是“西蒙巨巨”,聊起《星际迷航》50周年来,都充满自豪之情。两人在电影中设置了许多致敬老版电影电视剧的梗,也让《星际迷航》粉丝真正惊喜。两人感慨说,这部长寿科幻系列已经过去五十周年了,是时候回顾历史了。

  搜狐娱乐:如何看待老版《星际迷航》中的人性?

  西蒙-佩吉:是的,人性是电影里很重要的一部分。角色对我而言,就是在整个系列里满满丰满他的性格,注重他的关系发展,并且与其他人共享发现、探索等等旅行的过程,就像是在一个大家庭里的感觉。

  搜狐娱乐:导演为何如此设计反派?

  林诣彬:这个反派是对星联邦意义的反思和探寻。今年是“星际迷航”50周年,这个系列已经延续了50年,正是我们回顾的好时机。到底“星联邦”究竟是个有利的组织,还是一个错误的机构?让一个反派来问这个问题,质问关于“联合”是否有价值。对我们来说,更像是提问,是否应该组成一个团体并成为其中的一部分,我觉得正是一个恰当的时机来问这个问题。

  搜狐娱乐:西蒙这次做编剧,有没有帮自己的角色斯考特夹带私货多写戏份?还有一个女孩儿跟你配戏,也是你的主意吗?

  西蒙-佩吉:我们想让这电影有一个强势的女性角色,她应该是那种很鬼马的女生,让斯考特看上去很老气,而且有点过时,就像个尴尬的大叔。洁拉就是这样,她被斯考特叫做“小丫头(lassy)”,这其实是是个很苏格兰的词,斯考特这么叫她也是有点倚老卖老。我觉得他俩比较像是父女之间的关系。洁拉失去了父亲,斯考特出现了,他们就像一对父女。饰演洁拉的演员很棒,她的口音也帮助呈现出自己的特点,我们很喜欢她说话的方式,事实上,这个角色表现十分优秀,超乎我们预料。

  搜狐娱乐:两位都喜欢《星际迷航》老版中的那些剧集?

  西蒙-佩吉:我和导演都喜欢原初系列的《星际迷航》,喜欢那时候的角色以及他们之间互动的方式。这是我们的出发点,能够有这样一部优秀的作品架设好了宇宙,令我们能在其间随意纵横,我们真的很幸运。而完美也有责任将这个世界继续建设下去,我们的故事将成为完善这个宇宙空间的一部分。这真的是一个非常伟大的工程。

  搜狐娱乐:似乎舰长的戏份减少了,为什么?

  西蒙-佩吉:这事儿别跟克里斯-派恩说!

  林诣彬:我觉得他是电影里一个很重要的部分。从设计上来说,50年了,我们对柯克舰长这个角色很了解了,但是有很多都是在幕后,甚至是在我们脑中。觉得是时候呈现他的更多面,但问相信柯克舰长一定会走到一个人生的紧要关头,他的信仰受到了不同意见者的挑战,这驱动了整部电影。不过我保证肯定让每个角色都在电影里有完整的呈现,不会偏心。

  搜狐娱乐:是否特地在片中安插了对李奥纳多-尼莫依先生的致敬桥段?

  西蒙-佩吉:我们1月开始写剧本,2月李奥纳多就过世了。我们本想在剧本中向他致敬,但逐渐发展成推动故事前进的力量。我们觉得让李奥纳多版本的史波克死去其实是个有意义的主意,正可以用来展现这件事是怎么影响了我们这个版本的的史波克。因此,对李奥纳多的致敬变成了史波克的剧情,在电影里,这件事也变的更意义深远。我相信,这是对李奥纳多最好的缅怀。

  搜狐娱乐:电影里还出现了一张老版《星际迷航》的船员合影!

  西蒙-佩吉:是林诣彬的主意。这是个有趣的点子。《星际迷航》伴随着我的成长,今年已经是第50年,在它漫长历史的每一个阶段,我们每个人都获得了不少的乐趣。而且,我觉得很幸运,能在这个系列里继续拍摄和讨论,我深信过去我们分享的星际旅程和在跟随《星际迷航》系列成长起来的路上获得的知识,对我们而言都十分重要。

  放照片这个主意我们讨论了很久,最初我只是想在背景里安放一张照片,这对史波克而言,是非常重要的契机,他由此意识到作为大副的史波克(指李奥纳多-尼莫依版史波克,未来的史波克)是如何爱护自己的同事,直到生命结束他都保存着那张合影。

  在讨论如何植入这张照片时,我们不希望让新观众感到困惑,想提醒他们新老舰队成员之间的联系。我和林诣彬一度意见相左,争论的焦点也是在不同的时间段上,就像是要给新观众看到这张照片,还是让他们专注在现在的舰队角色上吗,如果要,在什么时刻呈现合适。总之最后我们的结论是,当然要有新的东西进来,这部电影,以前就有很多粉丝,对他们来说,在50周年时看到这张老舰队成员对合影,是一个非常甜蜜的时刻。林诣彬选了很好的一张照片,我很高兴能在电影里放进去这张照片。

  搜狐娱乐:除了原初系列的《星际迷航》,两位最喜欢的该系列剧集是?

  林诣彬:我最喜欢原初系列,老版《星际迷航》伴随着我成长。上大学的时候《星际迷航:下一代》播出,那时我开始对电影制作有认识,觉得“哇噢!这样写好棒”,但它对我来说,就没有原初系列给我的触动那么大了。当其他的系列播出后,我那时有三个电影再拍……总之,我所有的爱都在原初系列。

  西蒙-佩吉:我一直喜欢《星际迷航:航海家号》。《星际迷航:下一代》很棒。其他的剧集也很不错,我认为其中的一些甚至改变了电视剧的制作方法。我喜欢《星际迷航:航海家号》是因为九之七(《星际迷航:航海家号》中的一个角色)她是个半borg(电影中的一个种族,绝大多数时候都是反派)半人类的角色,有些类似史波克,非常迷人,很有魅力,对一个年轻宅男来说她是不可抗拒的,我甚至都快爱上她了。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星际迷航,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