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演出

剧版《致青春》受原著粉丝支持 导演:细节取胜

时间:2016-07-17 11:43    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记者 柯文)自7月11日起在东方卫视梦想剧场开播以来,电视剧《致青春》引发了许多观众的热烈讨论。原著粉丝纷纷表示,比起电影版,电视剧版对人物和情节的还原度更高。大多观众对《致青春》从场景到演员的选择十分认可,认为他们不仅本身就极富青春气息,对角色的把握也很得当,演技集体在线。能获得这么多观众的喜爱,尤其是其中还有不少原著小说粉丝的支持,导演杨文军认为,剧版《致青春》靠细节取胜。

  

网友盛赞剧版《致青春》对原著还原度高 导演杨文军:靠细节取胜

 

  网友盛赞剧版对原著还原度高青春气息引观众回忆大学时光

  剧版《致青春》在东方卫视播出之后,首先对其点赞、为其主动背书的就是小说原著的粉丝们,因为比起电影,电视剧版对原著的改编更少,对原著的还原度更高。网友@耿耿小颗瓜表示:“还原度太高!我的玉面小飞龙就是这样刁蛮任性横冲直撞的宇宙超级无敌美少女!不枉我耿耿于怀多年!”杨玏饰演的陈孝正也被称为“就是我看这本书的时候心里的那种形象”,网友@明朗少女薇拉小姐更表示:“杨玏真是把陈孝正演到我心坎里去了。”

  

网友盛赞剧版《致青春》对原著还原度高 导演杨文军:靠细节取胜

 

  因为电视剧拥有更长的篇幅,因此剧版《致青春》在刻画人物的成长方面显得更为细腻。比如在最近播出的几集中,郑微从讨厌陈孝正,到逐渐发现自己喜欢陈孝正、开始追求陈孝正,而陈孝正则在郑微的“狂轰滥炸”之下被悄悄打开心房,一颗禁锢的心逐渐融化,整个过程充满了欢笑与泪水、虐心与纠结,网友@鲸鱼家的包子脸干脆看哭了:“原著党看了哭的停不下来。曾经我们都以为自己可以为爱情死,其实爱情死不了人,它只会在最疼的地方扎上一针……”

  

网友盛赞剧版《致青春》对原著还原度高 导演杨文军:靠细节取胜

 

  此外,剧中关于人物生活和行为的细节描绘也让不少观众直呼看见了自己的青春。网友被@绑架的Kelly就感叹:“我想每个女孩都曾经遇见过属于自己的‘陈孝正’,里面几个女追男的桥段记忆犹新,想起学生时代的自己也曾是这样勇敢,那是我曾经追我老公的遭遇啊,看的我直接泪奔。”而网友@叶儿田则被剧中的校园生活所吸引:“一口气看了两集《致青春》剧版,这个更符合六年前我们在一起看的小说。看着她们的大学校园、宿舍,我好像回到了六年前我们在大学的美好时光。”青春题材作品众多 细节决定成败导演杨文军:靠细节还原真实生活

  其实,早在剧版《致青春》开拍之前,导演杨文军就对当下流行的青春题材影视作品做了比较深入的了解和研究,他认为细节是决定成败的关键。“为什么我们不怀疑生活?因为生活是真实的、有细节存在的,具有说服力。故事本身要做得好看,我们就要尽量把细节做好。”

  

网友盛赞剧版《致青春》对原著还原度高 导演杨文军:靠细节取胜

 

  为了让《致青春》拥有更多细节,从而形成整体质感,杨文军导演着实下了一番功夫。《致青春》在剧本筹备阶段就花了超过两年的时间,其中有两次差点就要开拍,也被他强“压”了下来。而到了正式拍摄阶段,杨文军导演就更加尽善尽美,宁可把拍摄周期从3个月拉长到5个多月,也要保证电视剧的品质和细节的到位。剧组先后从苏州转场到上海、婺源,最后又远赴意大利进行国外部分的拍摄,力图让每一个场景,每一种文化氛围都“对味”,如此一来,生活在其中的主人公们才能够“立得住,行得通。”

  

网友盛赞剧版《致青春》对原著还原度高 导演杨文军:靠细节取胜

 

  杨文军还表示:“这个小说粉丝量很大,喜欢它的观众特别多,我们跟辛夷坞老师也做了交流,尽量尊重原著,另外一方面电视剧创作有自己的规律,所以在人性的复杂度上,情感故事的震荡力上,故事的取得度上,以及最后主角对人生、爱情、事业的思考,尤其主角最后在事业上的人生思考的成长花了很多功夫。”

  

网友盛赞剧版《致青春》对原著还原度高 导演杨文军:靠细节取胜

 

  其实,回想我们的青春岁月,又有谁不曾为了一个喜欢的人或者想做的事情任性过一次呢?成长难免犯错,懂得知错就改,人生才能前进。而如果年轻时我们都不曾勇敢地为梦想拼一次,又如何面对艰难漫长的人生呢?回首过去的自己,发现人生继续前行的动力,这才是《致青春》向青春致敬的“初心”。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致青春》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