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娱乐

中美电影节洛杉矶开幕 赵薇凭《致青春》夺两大奖

时间:2013-11-06 17:51    来源:国际在线  

   11月3日,中国电影《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的导演赵薇在美国洛杉矶举行的第九届中美电影节上手捧两座“金天使”奖杯。新华社记者杨磊摄

  新华网洛杉矶11月3日专电(记者王军)第九届中美电影节3日晚在洛杉矶隆重开幕。在未来近一个月内,中国电影界人士将和美国同行交流经验,互相切磋。

  中国电影代表团有成员近200人,分别来自中影、上影、华夏、长影和博纳等中国主要制片和电影发行公司,阵容堪称强大。

  中国电影代表团团长、中影集团副董事长焦宏奋在开幕致词中说,2005年中美电影节首次举办时,中国电影票房不足20亿元人民币,今年将突破200亿元。他说,“电影承载着中美两国人民共同的生活和文化,开展电影领域的交流非常必要。”

  美国电影协会亚太区总裁艾理善说,中国电影市场发展迅速,为外国电影业提供了巨大商机。

  据了解,在此后近一个月的电影节活动期间,中美电影界将在美国好莱坞、洛杉矶、旧金山等地展映130部过去一年中创下佳绩和口碑的优秀影片,其中不少影片为北美首映,场次约计200多场。此外,双方还将举办十多场各具特色的大型电影专场和研讨活动,并将在美国电影协会及美国八所大学举办一系列专业论坛,为中美电影人的合作搭建平台。

  当晚,在优秀电影及电视连续剧“金天使奖”的颁奖典礼上,包括《致青春》在内的10部影片和包括《中国远征军》在内的12部电视剧捧走了本年度“金天使奖”。首次执导的赵薇和主演《萧红》的小宋佳分别获得最佳导演和最佳女主角的桂冠。

  中美电影节创办于2005年,每年一届,迄今累计展映近600部两国优秀影片,成为中美电影界交流的年度盛会。

     责编/张楠

 

  《商务财经网》影响决定商业价值------娱乐,演出,音乐,电影,专访,发布会现场爆料等相关事宜联系:13811803955(张老师) E-mail:swcjw_xw@126.com(欢迎投稿)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致青春,洛杉矶,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