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演出

谢天笑20日深圳开唱 回归更直白的自己

时间:2015-06-10 15:08    来源:新浪娱乐  

谢天笑深圳站海报

  新浪娱乐讯 谢天笑在签约树音乐之后,旋即开启他全国十余城市的巡演浪潮。

  在过去的数十年中,谢天笑把古筝、京剧等中国元素与暴烈激荡的摇滚乐结合,创造了饱满结实的“谢天笑式”音乐,凭借其独特的音乐魅力,他连续征战国内各大音乐节压轴演出,并数度斩获各大颁奖礼各类奖项。2013年,谢天笑在北京工人体育馆举行“幻觉”演唱会,成为继崔健,汪峰,许巍,郑钧后,第五位在北京工人体育馆举办个人演唱会的内地摇滚音乐人。

  有乐迷曾这样形容谢天笑“在现场听谢天笑的音乐,会跟着他完全释放自己的绝望,然后又充满希望”。如今的他,蹉跎间所磨砺的广阔胸襟与自然心境让他的音乐表达愈加纯粹。

  五一音乐节档期,乐迷会发现谢天笑居然没有出现在任何一个音乐节的名单中。原来,为了准备6月开始的“呼笑而至——树生长的声音谢天笑2015年世界巡回演唱会”,谢天笑和乐队已经提前进入“闭关排练期”。

  具体来说,相比以往有京剧戏班、大提琴等乐手配置,这次巡演谢天笑表示乐队阵容最多就会多加一个古筝。“我现在觉得对京剧和摇滚结合的实践现在还是没有做到太成熟的地步,像《爷爷》那首歌我觉得还有更多的扩展空间,所以最近的演唱会里都不会演这首歌。”

  在整体演出风格上,谢天笑决定将往“更简单更摇滚”的方向发展。“希望回到第一张专辑那种Grunge(邋遢摇滚)的感觉。在一些安排上会做些减法。但这种减法不是‘不讲究’‘不认真’,而是更简单、直白那种。”

  独立音乐人木玛助阵演唱会

  独立音乐人木玛将作为特邀嘉宾助演6.20深圳演唱会。作为木马乐队主唱、主音吉他和灵魂人物,其负责乐队全部词曲创作及部分编曲。其所带领的木马乐队也凭借其独特风格而备受海内外媒体及乐迷推崇。2007年秋天,木马乐队以非官方形式宣布解散,木玛告别了在木马乐队时代的躁动和不安,转而更加精致地勾勒出都市人骄傲却隐忧的内心世界,曲风也愈发华丽大气。

  演唱会制作团队

  谢天笑在今年4月与树音乐签约后,与公司确定的第一个项目就是包括纽约、意大利和全国十余个一二线城市在内的世界巡回演唱会。

  在巡演开启前,树音乐已斥资千万元购置了世界顶级的音响系统。同时召集了业内资深的灯光、音响、视频工程师,组成了专业稳定的演唱会制作团队,为演唱会提供了高品质保证。

  另一个有趣的“内幕”是,因为树音乐为艺人提供了一个自由开放的参与工作的环境,不同音乐人来公司聊天时就会对其他音乐人的方案提出一些有趣的创意。比如这次“呼笑而至”的巡演主题,就是歌手马条来公司喝茶时旁听工作组开会灵机一动想出来的。而每天都来公司玩儿的宋雨喆也会给周云蓬巡演出主意。老狼、叶蓓之前也为马条的发展提出过建议。谢天笑还开玩笑地说等这轮巡演结束后,要跟周云蓬组一个叫“天蓬元帅”的民谣弹唱小组进行全国巡演。

  [谢天笑关键词]

  关键词一:现场之王

  横刀回应:现在的演唱会越来越像“晚会”

  早在上世纪末,还在玩Grunge(垃圾摇滚)的谢天笑就和“冷血动物”乐队在北京的嚎叫酒吧等掀起现场热浪。十年前的2005年,谢天笑出版了第二张专辑《谢天笑X.T.X》,因唱片公司改组,这张专辑未经正规宣传,仅靠现场演出和歌迷口口相传,当年销量就有不俗的成绩,他也逐渐成为各大音乐节的压轴首选。因为演到兴头处“砸吉他”以及融入古筝等招牌动作,谢天笑也逐渐成为内地最有代表性的摇滚歌手之一。

  关键词二:摇滚明星

  横刀回应:汪峰许巍不算,自己可能是

  说起内地摇滚乐,崔健是“教父”无可争议,一度有“新教父”的各种封号,汪峰、谢天笑等都“被冠名”,当然很多是开玩笑,但也有爆出汪峰因不满意报道而要求“改稿”,对此谢天笑说:“任何做音乐的人,在别人认可你的时候一定是高兴的,但我不会因为这个去做音乐,别人不叫我这个我不会不高兴,别人叫我这个我当然也可以,但这个不会影响我的音乐。”

  对于当下汪峰和许巍,谢天笑就认为他们还不算是摇滚明星:“他们算是大明星吧,但不是我期待的那样,他们也是非常优秀的音乐人,但和我想象的不一样。真正的摇滚明星不是励志也不是花钱打造,摇滚明星是命运,不是谁都能做到的,我可能是那个人吧,要不我为什么要想到那些呢?”

  关键词三:土摇

  横刀回应:“土”是贬义,“洋”是褒义的吗

  谢天笑把摇滚乐和雷鬼乐以及中国传统乐器古筝融合在一起,有《向阳花》、《命运还是巧合》、《不会改变》等名曲,不少乐迷认为他的音乐是“土摇”,甚至成为“土摇代表”。

  对此,谢天笑说提出“土摇”的人内心深处是一种自卑感,认为西方的都是好的,“如果说‘土’是贬义的,那么‘洋’是褒义的吗,说这种的话人会希望自己‘洋气’一些,如果特别需要被人看‘洋气’一些,我们用弗洛伊德的心理分析的话他们内心是特别害怕自己土的,所以说也证明自己也是土的,说‘土摇’的人实际在说自己,我觉得真无所谓”。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谢天笑,音乐演唱会,摇滚,深圳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