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演出

话剧《甄嬛传》首演 讲述一个女人的史诗

时间:2015-01-08 20:57    来源:凤凰网娱乐  

  2015年1月7日,话剧《甄嬛传》在保利剧院首演,据悉,之前两天,首演票已全部售罄,此次话剧《甄嬛传》会在保利剧院连演场,以满足观众需求。

  话剧《甄嬛传》与之前的小说、电视剧有着很大的不同,以甄嬛个人成长为主线贯穿整个故事,省略了其他枝蔓丛生的人物关系,如果文学与影视作品表现的是‘权利的游戏’,那么这次话剧版的《甄嬛传》讲述的是‘一个女人的史诗’,

  是甄嬛从懵懂少女走向万人之上的内心旅途。演出后,导演王婷婷和黄凯说,这部戏主要讲述的就是一个女人的成长。

  这部戏的创作和表演团队都很年轻,戏中常出现一些后现代的方式用以解构了皇室的肃穆,同时也在莞尔间重构了权利的阴森,以及对人的异化。整场演出的部分台词可以看得出在有意地反烛当下,也许这是创作者地用意所在。

  话剧《甄嬛传》的舞美/道具设计王琛曾经设计过《青蛇》、《山楂树之恋》等作品。在《甄嬛传》的整个舞台构思中,王琛把宫殿的门作为主要舞台形象元素,用线条化处理抽象的门,简化了写实的感觉,纵向看,六层“门”的概念创造了“一入宫门深似海”的意境。横向看,门的平行移动形成透视、错开的独立空间,给观众一种错层的感觉,从而突出演员的假定性空间。一般舞台的场景使用黑色的侧幕来衬托,而本剧则把幕布围了起来,通过灯光进行渲染,来烘托气氛,表达外在场的概念,配合舞台上门的空间,体现了多空间和多层次。

  细眉、凤眼、樱桃小嘴这种古典美人扮相把话剧《甄嬛传》中各位小主妆扮的美美哒!为了塑造《甄嬛传》中这么多性格鲜明,有血有肉的女性角色。主创团队邀请了话剧《风华绝代》、《王府井》、《小井胡同》的化妆设计刘红曼老师参与创作。为了在造型上把每个角色最鲜明的特质提炼出来,同时还要强调戏剧感、突出舞台的特点。刘红曼既要考虑故事的背景,突出皇族女子的发型和发饰,采用清宫的古典韵味和高贵华丽的风格。例如,清朝宫廷妇女用的旗头、两把、一字、燕尾等,又不能把造型做的太写实,根据舞台和服装的意象化风格用现代的审美看古装。在妆面上,剧中的每一个角色既要漂亮,又要有女性的个性特点,突出舞台剧的规律。因此采用了戏曲青衣的画法,眼影和腮红强调晕染,而不是现代妆面的立体效果,整体色彩亮丽,夸张。

  同样在《风华绝代》、《赵氏孤儿》等著名戏剧作品中担任服装设计赵艳老师此次在《甄嬛传》的服装设计上强调整体基调的相对写意,各位妃嫔的服装既有清朝味道的服装,但又不完全是清朝的服装,简约、亮丽,有点像水果糖的感觉。在色彩上每个人都有一个色彩基调。材质上使用绡和一种很薄的纱,在台上体现一种层层叠叠、华美、灵动、干净、清明的感觉。灯光打在服装上衬托出影影绰绰的感觉,既含蓄又不乏繁华。这种写意的风格,为观众留了想象的空间。

  该剧自1月7日-11日在保利剧院首轮演出后,将从今年四月底开始进行全国巡演,相信明年的戏剧舞台上将会再次掀起不同于电视剧内涵的甄嬛热。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话剧,甄嬛传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