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演出

以文艺演出宣传廉政建设

时间:2014-04-22 00:51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记者昨日获悉,自4月11日,《阳光下同行》——2014年“廉洁成都 你我同行”文艺巡演在东郊记忆进行首场演出后,目前已经分别走进锦江区、金牛区、武侯区。每到一地,精彩的文艺节目博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而通过文艺演出的形式宣传党的廉政建设内容,教育广大干部群众遵守党纪国法更是受到了大家的欢迎。

  据悉,《阳光下同行》——2014年“廉洁成都 你我同行”文艺巡演是贯彻落实市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的重要举措,也是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由市纪委、市委宣传部、市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共同主办,市文化局承办并组织市属文艺院团精心编排演出。在接下来的一个多月里,此项活动还将陆续前往全市各区(市)县进行巡回演出。

  演出涵盖9种艺术形式

  历时四月编创

  据了解,《阳光下同行》——2014年“廉洁成都 你我同行”文艺巡演节目通过序《阳光成都》、第一章《净心》、第二章《爱家》、第三章《为民》和尾声《奔梦》五个篇章逐层升华,涵盖了舞蹈、声乐、京剧、川剧、相声、小品、曲艺、表演唱、朗诵9种不同艺术形式。

  小品《见面礼》和川剧小品《正气满人间》歌颂了乐于清贫、敢于牺牲、勇于奉献的高尚道德和公平正义的廉洁精神。而小品《盛宴》则鞭挞了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行为,让大家在笑声中深受教育……整场演出集中展示了我市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的坚定决心和信念,宣传廉洁社会人人参与、廉洁成都人人有责的理念。

  为了筹办好本次巡演活动,市纪委、市文化局组织主创小组深入生活,学习中央精神,研究时事素材,先后召开了5次创作会,积累了大量的舞台台本,共历时四个月,提炼创作出了整台节目。有关人士介绍说,本台演出编创的节目紧贴“廉洁成都 你我同行”的主题,节目内容实效性强,表演形式丰富,寓教于乐而不是生硬说教,具有较高的思想性、艺术性和观赏性,是一台立意高、品质佳的综艺演出。本次巡演旨在以文化文艺的形式,大力宣传党的廉政建设的各项内容,教育广大干部群众遵守党纪国法,自觉做好人民公仆。

  接受廉政教育

  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在‘八项规定六项禁令’发布以后,哎哟,简直是不敢去高档场所吃饭了。”“现在有些高档会所都转移到地下了撒,可以悄咪咪地去。”“不得,现在倡导廉政,好几家转移了的会所都遭举报了。”这是小品《盛宴》里的一段台词,“主任”和“科长”正讨论超标接待的话题。

  而表演唱《闺蜜会》从公务员配偶的视角,生动地展现了家属们的烦恼:有人给老公送礼了,要不要退回去?老公已经6年没有升职了,要不要给领导意思一下?川剧小品《正气满人间》刻画了一名官员内心的挣扎:面对500万元的巨款,是抛弃廉洁精神收下,还是让正气充盈在心间?丰富多彩的节目从多个角度出发,鞭挞了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行为。

  每场演出结束后,观众们都意犹未尽,大赞演出“很丰富,接地气”:“不论是节目的形式还是内容,都通俗易懂,展现了大家关心的廉政热点问题。”

  “这场演出非常精彩,是一部难得的廉政文化大餐。”来自万年场街道红桥社区的邓阿姨表示,在轻松愉快地观看节目中,就受到了廉政教育,更重要的是演出的节目贴近生活,就是发生在身边的故事,更容易让大家接受。

  而成华区府青路街办的郑恒则表示,通过文艺演出宣传党的廉政建设的各项内容,教育广大党员干部遵守党纪国法,自觉做好人民公仆,与生硬说教相比,这种方式更容易接受和理解。“我们也将从自身出发,巩固和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坚定廉洁从政的理念。”本报记者 李影 王喆

  (原标题:以文艺演出宣传廉政建设)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文艺,演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