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演出

电影《爱·回家》:希望与观众心灵共鸣

时间:2013-11-11 16:31    来源:中国网  

   

 

  商务财经网演出讯:日前,由中国电影家协会主办的电影《爱·回家》观摩研讨会在京举行。电影行业专家、以及主流媒体等,对此片的定位、立意、故事、结构、表现手法、细节处理、社会意义等都进行了探讨,认为影片将带给观众的冲击和感动将不言而喻,为电影《爱·回家》全国公映写下了一个美好注脚。

  电影《爱·回家》是一部关于爱、关于人性、关于女人、关于女囚的电影。它不是一部纯爱的青春片,不是一部主旋律的说教片,更不是一部关于犯罪的纪录片。电影《爱·回家》一部以女子监狱为载体,青少年家庭为线索,人性的救赎和回归为主题的多元素、多亮点的电影。虽然涉及到监狱题材,但绝对不是一部枯燥的说教电影。影片通过一个女高中生的意外遭遇,带大家来到一个敏感又充满神秘感的地方——女子监狱,这个封闭的空间里浓缩了各种社会问题、家庭问题,这里是罪恶的深渊,是人性的黑洞,这里有欲望、有暴力,但是恰恰是在这样一个罪恶的集中营里,却让人找到了最原始的人性闪光点、最真实的灵魂和最淳朴无私的爱。

  

 

  据悉,电影《爱·回家》原名《让爱回家》,该片从2008年开始筹备,至今已拍摄三个版本。斯琴高娃、邬君梅、叶童、朱茵、王学兵、王姬、唐嫣、袁珊珊等优秀演员曾参加过前两版拍摄,而即将与观众见面的第三版《爱·回家》则启用霍泥芳等一众新人。五年三次拍摄,从胶片到数字,从明星到新秀,从少女到整个女性群体,此纪录足可刷新国产影史。那么,陈双印究竟走了一段怎样的创作历程,又意欲何为?按他的话说,这是自己第一次拍电影,不是科班出身,经验和水平有限,一次次的不满意才完成了今天的第三版。以上至少可以佐证陈双印敢于自我否定,精益求精,同时也可视作是新导演处女作交付的高昂学费。客观地讲,与其给市场交一份连自己的说服不了的作品,真不如多蛰伏几年好好打磨打磨作品。

  

 

  《爱·回家》观摩研讨会现场

  观者认为,电影《爱·回家》中环环相扣的情节、人物跌宕起伏的心理变迁、不可名状的矛盾冲突、自然活泼的语言符号、打破常规的多层倒叙式故事结构,令观众跟随电影情节一起完成由普通人到迷失者再到平凡人性的升华的全过程,经历了一场难以遇到的心灵洗礼。提醒我们,要多用心、用爱去体味身边的美好生活,珍惜幸福的家庭生活。”

  

 

  当前中国电影市场,国产电影票房高速增长,除了娱乐性外,故事的深刻性、哲学性、对人性的思考和对社会现实的拷问,正在成为趋势。电影《爱·回家》一切以观众为核心,把镜头对准不为人知的角落并注重对角色细节的刻画,更增加了故事的厚度与人性探索的深度,最大化与公众产生共鸣。让电影的现实意义能够与观众产生共鸣,进而铭记一生,影响到今后的生活。这才是作为一名创作者给观众最多的尊重,也是一部作品的最高价值。如果说时下热议的《致青春》、《合伙人》是通过时间上的闪回赢得票房,那么即将与公众见面的《爱·回家》则会用空间上差异博取换位思考。火热的盛夏,一部将真情延续到底的国产现实主义影片将会唤醒你我内心同样热烈的人性大爱。

 

责编/李丹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电影,演出,娱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