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书画

甘肃被美媒评为“2018全球必去的52个目的地”之一

时间:2018-01-14 16: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甘肃被美媒评为“2018全球必去的52个目的地”之一
资料图:图为甘肃渭源渭河源大景区。甘肃省旅发委供图  

      中新网兰州1月13日电 (鲁学恩南如卓玛)甘肃省旅游发展委员会13日披露,《纽约时报》10日发布了“2018全球必去的52个目的地”榜单,甘肃位列其中,排名第17位,是中国唯一入选的省份。

 

  甘肃省旅发委表示,这是甘肃继入选“2017亚洲最佳旅行目的地榜单”榜首之后的又一全球性荣誉,意味着甘肃旅游的知名度和美誉度进入全球视野、享誉世界碑。

  《纽约时报》是美国出版、面向全世界发行、有世界影响的报纸媒体,每天全世界发行量近200多万份,同时还有超过百万人的数字订阅用户。

  今年是《纽约时报》连续第13年推出“年度必去之地”榜单。《纽约时报》对甘肃的推荐词中介绍道:中国甘肃,古老的丝绸之路名胜如今触手可及。

  近几年,由于高铁路线在西部地区的开通,甘肃省许多古老的丝绸之路景点交通更加便捷。张掖丹霞国家地质公园里那些超现实主义的七彩条纹山脉,现在从甘肃省会兰州坐三小时火车就能看到,时间比以前缩短了一半。同样更加方便前往的还有始建于明朝的长城最西端、14世纪的雄伟建筑嘉峪关城堡。该城堡关楼经过一次历时4年、耗资2.9亿美元的修复之后,如今已然重现昔日辉煌。

  资料图:图为甘肃敦煌莫高窟景区。甘肃省旅发委供图

资料图:图为甘肃敦煌莫高窟景区。甘肃省旅发委供图

  据了解,“全球年度旅游目的地推荐”是《纽约时报》每年都会发布的权威榜单,不仅受到国际旅游业界的广泛认可,而且也成为美国和许多国家公众出游的重要参考。“全球必去的目的地”年度榜单主要结合全球旅游市场、旅游专家的意见,评选出当年最具影响力和最具魅力的旅游目的地。

  今年《纽约时报》推出的“年度必去之地”榜单中,除中国甘肃外,亚洲入选的还有韩国江原道、不丹、柬埔寨海岸、日本本州岛西海岸、印度昌迪加尔和老挝琅勃拉邦。

  近年来,甘肃大力发展旅游业,加快推进20个大景区和基础设施建设,着力完善旅游产业体系,不断丰富旅游产品供给,实现了旅游业规模和速度高增长、质量和效益同提升。

  2017年,甘肃接待游客2.39亿人次,同比增长25%;旅游综合收入1580亿元,同比增长29%。目前,全省共有4A级以上景区85家,创建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区14个,43家景区与二级以上公路联通,8个民用机场投入运营。

  同时,随着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的连续成功举办和线上线下系列宣传营销工作的深入推进,兰新高铁、宝兰高铁、兰渝铁路的相继开通,甘肃以其深厚的文化底蕴、丰富的旅游资源和多业态的旅游产品,已经成为丝绸之路上的国际知名旅游目的地。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