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书画

为什么彩色宝石在电影里经常出现?

时间:2017-11-27 17:33    来源:新浪收藏  

   彩色宝石出现在众多电视、电影里,其要么是具有神秘力量的宝物,要么是男女主人公的爱情信物,要么承载了家族历史的记忆,不管怎样,彩色宝石往往都是贯穿电视、电影情节发展的主线,在许多经典电视、电影里都是头号主角。

  

      彩色宝石是独具魅力的自然结晶,在神话故事里,往往将彩色宝石赋予了通天彻地的能量。

  其实,天然彩色宝石都是经亿万年的时光形成的,吸收天地之正能量,吸收日月之精华。

  彩色宝石能释放内在的能量,并且有些神秘的力量连科学都无法解释的。

  在古希腊神话中,碧玺是普罗米修斯留给人间的火种的化身。

  

      相传在古希腊,天神主宰宙斯拒绝向人类提供“火”。正义的普罗米修斯经过千辛万苦给人间带来火种。

  随后普罗米修斯也遭到了天神的残酷惩罚,火种最终熄灭,但却给人间留下了绽放七种颜色的碧玺,是太阳的七色,后人就称为七彩宝石”,一直流传在全世界。

  彩色宝石代表着人类美好的愿景,正是因为它千百年来一直以人类的守护神出现在人间。

  彩色宝石艳丽的颜色更是包容了世间万物的所有颜色,它的颜色也代表着人类善良、勇敢、正直、正义各种品德。

  

      彩色宝石作为主角最著名的莫过于好莱坞经典电影《泰坦尼克号》中杰克送给露丝的——海洋之心。“海洋之心”是一枚坦桑石饰品,它深邃的蓝色代表着坚贞不屈的爱情。

  彩色宝石流传至今,一直深受达官贵人、名流精英的喜爱。

  晚清的慈禧太后便是彩色宝石的铁杆粉丝之一。

  慈禧太后一生收藏甚多,而她最中意的莫过于红蓝碧玺雕琢的碧玺西瓜,这也是慈禧太后最贵重的随葬物品之一。

  彩色宝石能穿越千年,一直受追捧,与彩色宝石本身的神秘色彩、颜色外观、文化内涵等都是分不开的。

  在现当代,彩色宝石传承历史,结合时代美感,也一定会被更多人所接受的!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彩色宝石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