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书画

两岸关公主题名家书画精品亮相台北

时间:2017-05-13 20:30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台北5月13日电(记者章利新 查文晔)“2017年关公文化国际艺术节·两岸名家书画艺文交流展”13日在台北孙中山纪念馆举行开幕典礼。大陆书画家曾成聪、汪国新以及台湾书画家李清等10余位名家共展出百余幅以关公为主题的书画作品。

  此次交流展由台北孙中山纪念馆、金门县文化局、台湾关公文化协会、“中华关圣文化世界弘扬协会”等单位共同主办。主办方表示,活动旨在让更多人了解关公之英勇事迹和历史演进,传达其“忠义”之精神,祈使社会更加祥和,增进两岸和谐。

  “中华关圣文化世界弘扬协会”理事长黄国彰表示,此次展出的书画作品虽然出自两岸不同名家之手,但完整地表现了关公从出生、成长、建功立业、战死、成圣的完整轨迹,以艺术方式呈现出关公的“忠义”精神。“崇拜关公,两岸民间一脉相承,希望活动能促进两岸信众交流。”黄国彰说。

  据介绍,关公在台湾广受崇拜,有“北关公,南妈祖”之说,目前台湾有600多座专门供奉关公的宫庙,信众达500多万。

  当天展厅里,人头攒动,涌进数百名来自岛内各地的信众和参观者。其中,大陆书画名家曾成聪的多幅大型关公画格外引人注目。在曾成聪的画笔下,关公的凛然正气与豪情壮志跃然纸上,吸引众多民众驻足欣赏。

  今年56岁的曾成聪为国家一级美术师,潜心研究关公绘画十多年。在大型参展画作《汉代明良,气壮山河》前,他向参观者仔细讲解创作构思:画面视觉中心是关羽,其他人物呼应着关羽;每匹战马之间眼神也构成呼应关系;画作右边则展现大陆的山河之美……

  “关公画的核心不是故事和人物本身,而是画出关公所代表的‘忠义’精神,这是两岸民间信仰的共同精神,两岸交流应该加强这种文化和精神的纽带。希望我的画能获得台湾民众的欣赏和共鸣。”曾成聪说。

  两岸名家书画艺文交流展从10日开始,将持续至22日。除了关公主题画作之外,现场还展出了台湾礁溪协天庙提供的蚕丝制成的关帝神像、清代皇帝敕封关帝的圣旨、不同造型的关帝木雕像等物件。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书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