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书画

跟着书画“游”无锡 江南艺坊又有新展了

时间:2017-02-25 14:33    来源:江南晚报  

        本报讯(晚报记者 张月/文、摄)一幅隽永的楷书,写下“独携天上小团月,来试人间第二泉”,直叫人想去惠山脚下探寻二泉水之甘美。昨天,位于太湖新城金融二街1号报业大厦1楼的江南艺坊迎来“翰墨圆梦”书画展,展出无锡民族书画院的潘耕牛、陈建清、王东海、张嘉林、朱雨洲等58位本地书画家的近百幅佳作,其中写无锡、画无锡的有不少。

 
 
  走进江南艺坊,苏东坡描写无锡惠山天下第二泉的名篇被悬挂在醒目位置。这幅书法,横平竖直、端端正正,让人一看就很舒服,它的作者叫张汝良,张汝良一次次行走在惠山古镇,触景生情写下了这幅字。张汝良是无锡市老年大学的学员,师从书法家潘耕牛。在老年大学书法系任教的潘耕牛跟学员们亦师亦友。平日里,张汝良常到潘耕牛所在的民族书画院观摩学习,书艺渐精。经老师力荐,张汝良加入了书画院,从此有了更好的求艺平台。
 
  无锡民族书画院创立于2000年,目前入会书画家有100多人,常举办、参加各类高规格传统书画展。在传统文化复兴的当下,民族书画院在继承传统的基础上,精心书写着正能量与民族梦,除了定期组织专业学习和点评活动,还常召集书画家进社区、乡村、厂企、寺院为群众服务。书画院的书画家们非常强调个人修养的提升和作品境界的广大,一幅作品下笔前,往往要构思很久,考虑如何能把现代审美形式和语言更好地融入传统水墨。
 
  难能可贵的是,这批书画家喜欢书写时代,更爱聚焦家乡。这次展出的新作,除了写无锡的书法,还有画无锡的佳作,既有无锡山水,古意浓浓;又有庭院生活,闲适令人向往。这些独特的水墨,让观众在重山复水的情境中,在花团锦簇的祥和里,在方峻奇纵的风骨神韵间,感受着生命的张扬,体悟着自然、生活之美。本次展览由江南晚报社、无锡民族书画院、无锡秀江南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江南艺坊主办。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