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书画

新春走基层:书画送旅客小年动车飘墨香

时间:2017-01-21 20:56    来源:信网  

 (原标题:新春走基层:书画送旅客小年动车飘墨香)

信网1月21日讯 1月21日,信网(0532-80889431)从铁路公安了解到,1月20日正值农历小年,全国铁路公安文联、铁路公安书画协会携手社会艺术家开展了“温馨春运·携手送福”活动。来自中国楹联协会、山东省美术家协会的五位书画家走进高铁车厢,现场挥毫泼墨,为高铁旅客写春联、画漫画、送祝福。

信网全媒体记者 顾青青 通讯员 王忠兴 王斌 姚文鹏

\

图一:1月20日,由青岛始发开往北京的G186次列车满载着小年的喜庆与祥和,来自铁路公安及社会各界的书画艺术家走进高铁车厢,来到旅客身边与他们话平安、送祝福

\

图二:“金鸡一唱传佳讯,玉犬三呼报福音”;在旅客们的热情感染下,来自中国楹联协会和山东书协、山东印社的书法家们现场挥毫泼墨,一幅幅饱蘸情感、满含祝福的对联随笔而出,随后,民警们走进车厢,将小年的祝福送给乘车旅客

\

图三:书法家们笔耕不辍,旅客们热情高涨、称赞连连。车厢的另一边,来自山东省美术家协会的画家正在为旅客们画肖像漫画,笔调诙谐却能传神写照,一幅幅充满幽默生动的漫画作品,勾勒出旅客归乡途中的欢乐与喜悦。

\

图四:乘客们一手拿着“福”字,一手拿着漫画像高兴地说道:“拿到来自我们公安干警和社会名家们现场写的春联让年味更浓了。”

\

图五:济南铁路公安处一线民警书法家与旅客共同交流,互加微信

\

图六:“还是头一次有人给我画肖像,好看、好玩,这趟车坐得太值了!”活动期间,书画家们将一百多幅春联与肖像漫画送到乘客们手中,列车在欢声笑语中一路驰骋

\

图七:青岛铁路公安处潍坊东车站派出所警营书法家冯思刚在高铁上挥毫书写,把美好的祝福送给旅客

\

图八:据介绍,2017年春运期间,全国铁路公安文联以“战春运·铸忠诚”为主题,先后多次组织警营书画家和社会名家深入一线派出所,走到旅客群众身边,开展书画下基层活动,通过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向社会展示铁路公安警营文化建设成果,鼓舞一线干警士气,密切警民关系,共同携手打造“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