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书画

菏泽郓城举办书画活动纪念毛泽东诞辰一百二十三周年

时间:2016-12-25 13:44    来源:中国网  

 

 


中国网中国视窗讯  12月24日,三十多位艺术家与书画爱好者会聚郓城传递红色文化博物馆,庄严而神圣地一起向毛泽东铜像三鞠躬,随后,毛泽东特型演员冯进力先生深情朗诵了毛泽东诗词和语录,共同纪念毛泽东诞辰123周年,传承毛泽东思想精神。

 

一唱雄鸡天下白,万方乐奏有于阗。六十六年前,毛泽东一首《浣溪沙·和枊亚子先生》词,表达了全国上下庆祝新中国成立的喜悦和豪迈之情。雄鸡也成为中国共产党破除黑暗,追求光明的使者。

为纪念毛泽东诞辰一百二十三周年,呕歌中国共产党取得的辉煌成就,再现和传播雄鸡不畏艰险,追求光明美好的文化精神,12月24日至27日,王恵琛、许建中《雄鸡报晓》国画展在山东郓城传递红色文化博物馆开幕,一幅幅雄鸡图千姿百态,斗志昂扬,吸引了大批书画爱好者参观。

王恵琛系北京当代画鸡名家,他笔下的鸡英姿飒爽,斗志昂扬,笔墨老辣,造型夸张,再现了中国雄鸡高膽远瞩,天下无敌的神采。

而江苏著名画家许建中,更擅画鸟创作,妙笔纵横,意境高远,所绘雄鸡高歌嘹亮,雄纠气昂

参加今天这个活动,不仅仅是欣赏了画家的笔墨艺术,还深深受到红色文化教育,我们一定要传承艰苦朴素精神,继续发扬优秀革命传统作风,为我们伟大的中国梦尽心尽力!郓城教育工作者张立老师感叹道。

承办此次活动的郓城传递红色文化博物馆是鲁西南首家民办博物馆,被授予山东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山东省社会科学普及教育基地,其藏品特色是鲜明的红色文化,现有各种藏品近万件。博物馆成立以来,馆长李传递每年都举办纪念毛泽东诞辰活动及大型红色纪念活动传递红色文化正能量,在当地已传为佳话。(通讯员  魏中源)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