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书画

"圆梦丹青"残疾人书画家百人计划在京发布

时间:2016-12-24 13:39    来源:中国网  

 
 
 
中国残联宣文部副主任邹柏林。武兵摄
 
 
 
 
青年书画家丛鸣。武兵摄
 
 
 
青年书画家丛鸣作品《舞》。武兵摄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记者 武兵) 2016年12月23日 ,“圆梦丹青”残疾人书画家“百人推介计划”新闻发布暨艺术沙龙展在京举行,此次活动由中国残联宣文部、中国残疾人事业新闻宣传促进会共主办。中国残联宣文部副主任邹柏林、中国残疾人杂志社副社长张和勇、中国残疾人事业新闻宣传促进会副秘书长徐钢出席,著名画家、美术理论家徐青峰、胡天笑、言新元等参加。
 
    记者从发布会了解到, 圆梦丹青”残疾人书画家“百人推介计划”是中国残联和中国残疾人事业新闻宣传促进会共同策划和具体实施,旨在促进残疾人事业更好发展,更好地宣传残疾人书画艺术取得的成就,推动社会对残疾人艺术的理解和关注,丰富和活跃残疾人的精神文化生活,从而让更多残疾人书画爱好者在社会主义文化建设中实现自己人生伟大理想,伟大抱负,坚定勇敢有尊严地被社会认可。
 
    据悉, 此项活动为残疾人书画艺术家搭建平台、促进沟通交流。 “百人计划”本着创新形式、创新内容、创新手段的“三个创新”方式,旨在挖掘人才、树立典范、共同发展,帮助残疾人艺术家与高端艺术平台平稳对接、与高端学术专家赏学并进、与大众媒体互动沟通、与艺术品市场融合发展,让更多残疾人书画爱好者实现残疾人精神生活有寄托,融入社会有尊严。
 
    本次推介会有多位优秀残疾人和享誉国内外的著名书画家参加,共同赏鉴首届推介艺术家——青年书画家丛鸣的书画作品,倾听他艺术创作的心声,帮助他进行艺术生涯的科学规划并提出了宝贵建议。作为辽宁省青年美术家,丛鸣的《玺》入选全国首届残疾人书画展。
 
    2016年12月3日国际残疾人日之际,中国残联与全国政协书画室在全国政协文史馆共同主办了“放飞梦想•共奔小康”全国首届残疾人书画展,受到了全国政协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全国政协副主席马彪、全国政协副秘书长刘家强、中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鲁勇出席了展览活动。此次书画展面向全国共征集残疾人艺术家的书画作品360幅,经过展览艺委会的专家评审,有110幅作品入选并选出,此次展览是有史以来,残疾人书画展参与人数最多、规格最高、水平最高、媒体宣传力度最大、社会反响最强烈的一次展览。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