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书画

山水一见——侯庆作品展在京举行(组图)

时间:2016-09-05 14:39    来源:商务财经网  

  商务财经网讯:由周文锋先生策划、水岸88创意园协办的《山水一见——侯庆作品展》于2016年9月3日下午3点30分在庐灵文化艺术空间如期举行,本次展览共展出画作21幅,是艺术家近十年来近一百多幅山水作品中精选的精品力作。

  本次展览的主要是艺术家近十年来的写生作品,他将现实中的写生景象与北宋北派山水的“峰峦浑厚、势状雄强的“高远”以及烟林清旷气象萧疏的“平远寒林””意境相结合,用扎实的西画技巧融入到北宋时期的山水精神中,这是艺术家近年来想达到“大山大水”的一种境界和追求。

  写生与师造化,这是中西绘画对待世界的两种态度。细心者能够从画油画的写生与画山水的师造化中看出分别。今日写生者众,然而真正以师造化之心去写生者寥寥。可以想象,北宋山水的那种既具雄强弘大,又得雅致精妙,生机盎然的山水图景,若非心师造化,匠心勤勉是做不到的。

  观南宋以后山水,日趋枯静荒寒,萧散简远,敏感又矜持,虽得高雅,而乏乾象,于今日气息多有相悖。当然对于那些坚守元明山水气象者,可言保守,亦或为高士,神品、逸品之分别在于此。

  侯庆近十年在山水创作中所追寻的,便是北宋山水那种雄强弘大、雅致精妙,也就是传统意义上神品的境界。他在西方的写生传统中逐渐溶入了东方心师造化的理念,使得他的风景创作更接近于传统中国意义上的山水。这批作品是从他数百幅作品中精选出的,我们能看到他所期待山水的大格局,端倪己现。

  本次展览将持续至2016年9月20日,免费对公众开放。

  

策展人简斌先生和当代油画家冯丽鹏先生正在交流

  

接受媒体采访

  

庐灵文化艺术空间负责人周文锋和嘉宾正在交流

  

庐灵文化艺术空间负责人周文锋先生、刘峥老师和侯庆老师正在交流

 

庐灵文化艺术空间负责人周文锋先生和李冬华先生合影

  

庐灵文化艺术空间负责人周文锋先生和艺术有侯庆老师接受光明网采访

  

庐灵文化艺术空间负责人周文锋先生和中国民族博览杂志主编周嘉敏女士、唐卡艺术家三智老师正在交流

  

庐灵文化艺术空间负责人周文锋先生和中国民族博览杂志主编周嘉敏女士合影

  

现场小提琴二重奏

  

展览现场三

  

展览现场之十三

  

展览现场之十一

  

石板岩9 45x90cm 布面油画 2010年

  

新疆山蓝3 45x90cm 布面油画 2015年

  

龙门天关2 布面油画 90x45cm 2014年

  

龙门天关5 布面油画 90x55cm 2014年

  

新都桥6 布面油画 90x45cm 2013年

  

远安3 90x45cm 布面油画 2011年

  

走马 布面油画 80x60cm 2014年

      责任编辑/张小强(北京报道)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侯庆,书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